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治愈儿童咳嗽有痰,做好痰液清除才能有效

治愈儿童咳嗽有痰,做好痰液清除才能有效

2016-07-15 10:01:16来源:宝宝地带

空调是度过炎炎夏日的最佳拍档,可宝宝的身体对于温度的适应性较差,室内室外一冷一热,感冒咳嗽就很容易冒出来,让宝宝防不胜防。

我们都知道,咳嗽之后喉咙里都会分泌很多粘液,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痰”,其也是潜伏在咳嗽背后的元凶。因为痰液里有很多蛋白质成分,一旦粘附细菌,痰液就成了很好的培养基地,使细菌快速繁殖,如不加以控制则导致继发感染。但是很少有家长知道,其实宝宝咳嗽后喉咙里也会分泌痰液。并且,大多数的宝宝并不会自己咳出痰,只会咽下去或者无意识的干咳。时间一长,宝宝的嗓子里便会发出浑浊的声音,这让多数家长束手无策。而这个时候,及时用药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很多家长直截了当,“宝宝咳得脸都红了,快帮他止咳吧”。这就是个错误的开始,因为一旦感冒,病毒和细菌就会来刺激鼻子和喉咙等呼吸系统里的粘膜,使之比平时分泌更多的粘液,也就是“痰”。过早应用止咳药,会抑制咳嗽反应,不利于痰液的排出。

在有痰咳嗽初期,及早进行祛痰治疗才是避免痰液滞留引起病情恶化的王道。家长可以为孩子选择止咳祛痰、化痰的药。对于儿童止咳药物的选择,根据儿童咳嗽特点研发的易坦静是目前较为理想的祛痰止咳药。易坦静的两种成分相互协同,可降低痰液粘度,舒张气管,有效促进痰液排出,缓解因有痰和儿童气道较成人狭窄引起的咳嗽,从根本上通过减少痰液就呼吸道的刺激,来达到止咳目的,产品不作用于大脑,相比其他中枢镇咳药更安全,更适合儿童。总体来说,合理使用祛痰止咳药物,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万能的“多喝水”也非常有助于帮助孩子排痰。尤其是在咳嗽期间,如果体内缺水,痰液也会变得黏稠而不易咳出,如果能多饮水,则可使黏稠的分泌物得到稀释,比较容易咳出。

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欲治愈小儿咳嗽不可不注意“养”。家长应保持居室内空气新鲜,厨房油烟要排出,家长避免在家吸烟,应定时开窗换气,保持适当湿度。及时给孩子增减衣被,设法让孩子多卧床休息,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以利于机体康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咳嗽有痰    痰液清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