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外婆用敌敌畏给孙女除虱 致其重度中毒

外婆用敌敌畏给孙女除虱 致其重度中毒

www.ibabyzone.cn2016-07-07 09:16:34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家住海门的6岁女孩小敏(化名)头发里长了虱子,外婆发现后,竟然用没有稀释过的敌敌畏给她洗头。担心效果不好,外婆还拿了条毛巾把小敏的脑袋包了起来,导致小敏重度中毒,脖颈皮肤也出现溃烂。幸亏送医及时,小敏已顺利脱险。

据海门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姜如萍介绍,今年6岁的小敏家住海门农村,父母都在外务工,平时由外婆带着。7月2日下午,外婆突然发现小敏头发里长了虱子,想起了以前用的“土方法”,就找到家里的敌敌畏,用没有稀释过的原液给小敏洗头发“杀虫”。

担心药效不佳,在洗过头发后,外婆还用一条毛巾,将小敏的短发包裹了起来。不久后小敏的父母回来,发现孩子面色发白,闻到敌敌畏的味道后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判断孩子可能是中毒了,便赶紧给小敏用清水和洗发水清洗了头发,随后赶紧送去了医院。

“当时孩子面色苍白,出现了呕吐、皮肤潮湿等症状,初步判断是有机磷中毒。”姜医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诊断结果显示,小敏属于重度中毒。接受了紧急救治后,小敏的情况渐渐稳定下来,但后脖颈处曾被沾有敌敌畏的毛巾接触,出现了皮肤发红糜烂,这是农药被皮肤吸收造成的。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小敏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

“现在正好放暑假,很多小孩是爷爷奶奶带的,要格外留意。”姜医生建议,不要把家里蟑螂丸、老鼠药、农药等放在低龄儿童可触及的范围内。这些药物接触到皮肤后,可能会引起生命危险。当孩子不慎接触到有毒物品出现中毒症状时,要及时用清水清洗,并及时送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敌敌畏    除虱    中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