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抓住美好暑假 给孩子多点陪伴

抓住美好暑假 给孩子多点陪伴

2016-07-05 08:54:25来源:宝宝地带

 “有你陪更精彩?暑期家庭陪伴计划”活动启动

2016年7月上旬,全国的小学校逐步进入暑假,孩子们开启了对暑假的无限期待模式,家长们开启了头疼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模式。

为了让孩子们和每一位家长可以抓住美好的暑假时光,接力出版社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有你陪更精彩?暑期家庭陪伴计划”大型活动。该活动因一首围裙妈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写给全国家长的诗而发起,围裙妈妈郑春华认为:陪伴是最好的家庭教育。她在信中写道:妈妈,在我的暑假里,你能不能有时候变小,听我讲笑话,和我躲猫猫,和我一起去花园里,寻找秘密通道;要是你不能变小,你能不能有时候把手机关掉,在陪伴我的时候,真正把我当成你手心里的宝,因为暑假很短,我的童年会很快找不到……

“有你陪更精彩?暑期家庭陪伴计划”大型阅读活动以中国青少年多媒体阅读推广平台天鹅阅读网为主要活动平台,围裙妈妈郑春华建议所有的爸爸妈妈在暑假一定要多陪伴孩子,至少要陪孩子完成三件事,哪怕只是共读一本书,共做一个小手工,一起完成一幅画,一起烘焙一次小饼干,一起放一次风筝……同时,天鹅阅读网将面向全国家庭征集家长和孩子在一起的家庭照。借此传递一个概念:抓住美好暑期,给孩子多点陪伴。

同时,接力出版社将联手全国5个城市的新华书店、当当网等网络书店以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共同发布此次活动,并计划在20家图书卖场重点宣传展示“有你陪更精彩?暑期家庭陪伴计划”。

“有你陪更精彩?暑期家庭陪伴计划”大型活动的灵感来自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创作的经典形象——“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早在20年前“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刚出版时,就有孩子和郑春华说想要把自己的爸爸换成“小头爸爸”,因为小头爸爸经常陪孩子玩儿,是一个特别好的爸爸。同样的事情在“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出版后也发生过,有的小读者会很羡慕小饼干,因为她的围裙妈妈经常和她在一起,陪她做各种事情。小读者想要换爸爸或者换妈妈的想法正好说明了,现代家庭中爸爸妈妈对孩子的陪伴逐渐减少,陪伴质量也日趋下降。

2016年1月,接力出版社出版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原著经典故事”的作者郑春华的幼儿文学新作“围裙妈妈和小饼干”系列,该书讲述了一位童心妈妈围裙妈妈和暖心女儿小饼的家庭故事,小饼干爱漂亮、爱撒娇、爱洋娃娃,最爱吃印着花边的小饼干,就像一个邻家女孩儿,围裙妈妈爱卷发、爱干净、爱美食,最爱戴镶荷叶边的花围裙,就像每一位普通的妈妈。围裙妈妈和小饼干的幸福生活,就来源于郑春华一直坚持的家庭教育理念:陪伴是最好的爱。据悉,“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是接力出版社的重点原创图书,首批2册《没有鼻子的小人儿》《小鸭子摇摆车和大公鸡摇摆车》图书上市仅一个月就销售了3万册,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2016年1月份接力出版社继续推出2册“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新书,分别是《第一次分开睡》和《锅碗瓢盆汤》,2016年6月份接力出版社还出版了首批4册“小饼干和围裙妈妈(拼音版)”图书,此拼音版将更好地满足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自主阅读的需求。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儿童诗人金波爷爷说过“郑春华因母爱的光辉而使写作更加精致,因写作的精致而使母爱更加智慧。”在“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的创作中,作家捕捉普通的生活细节,用细腻的笔触、饱含妈妈情感的浅语化叙述,和对幼儿心理准确的刻画,拨动我们的心弦,让我们像品味橄榄一样,感悟暖心女孩和童心妈妈心灵、情感交融的奥秘,以及童心的澄澈、母爱的智慧。

据悉,“小饼干和围裙妈妈”中的“围裙妈妈”原型就是作家本人,她在四十三岁的时候生下了女儿小饼干,从此成为了全职妈妈,在陪伴女儿的过程中,她记录了十几本女儿的成长日记,这些日记都变成了新书的创作素材。“女儿和哥哥相差16岁,女儿五六岁时就开始嫉妒了,嫉妒我写了很多哥哥(大头儿子)的故事,却没有写她的。”这也是作家创作新书的原因之一,另外,“不管时代如何进步, 不管科技如何发展,人类对于亲情和爱的追求与向往是永远不会被智能设备和电子游戏所取代的。”郑春华说,她所创作的“小饼干和围裙妈妈”不仅是描写她和女儿的故事,更是呈现纷杂生命中人类至纯至美的奇妙情感,所以不仅是写给孩子看的,同样也送给那些曾经的小女孩、如今的妈妈们。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暑假    陪伴    家庭陪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