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东无臂女孩坚强求生 两腿夹住宝贝喂奶

广东无臂女孩坚强求生 两腿夹住宝贝喂奶

www.ibabyzone.cn2016-06-30 08:11:51来源:中国网

2002年11月,爱好风光摄影的深圳摄影师陈永恒到湘西采风,一次拍摄路上,他看到三个年幼的孩子背着厚厚一捆稻草回家,出于摄影本能,他随手拍下这张照片。当时陈永恒没觉得有什么异样,但当他走过三个孩子回头再看时,发现那个穿红衣服的女孩,袖管会来回飘动……这是陈永恒第一次见到向丽萍,那年她刚14岁,带着两个弟弟下地割草。


由于着急赶路,陈永恒当时只是记住向丽萍的样子。2003年,陈永恒再次到湘西采风时,专门找到向丽萍的家,才了解到这个女孩的凄惨身世。1992年,当时4岁的向丽萍因为雨天触电,双臂高位截肢,灾难给她全家带来巨大悲痛,也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为了养活向丽萍和两个弟弟,她的父母背井离乡远赴广东打工,向丽萍和当时分别为1岁3岁的弟弟,由年近六旬的爷爷奶奶抚养。

2016年5月,广东汕头,当摄影师陈永恒再次见到向莉萍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他认为活着就很艰难的女孩,居然已经结婚生子,成为妈妈,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向莉萍今年28岁,没有胳膊的她,坐在床沿儿,两条腿弯曲着夹住宝贝喂奶,这一幕既是母爱的伟大,也是一个顽强生命的延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无臂女孩    两腿    喂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