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驴托托》新书发布会举行

《小驴托托》新书发布会举行

2016-06-02 10:12:12来源:宝宝地带

2016年5月28日上午,经典法国绘本《小驴托托》新书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小驴托托》作者贝内迪克特?古提艾女士、法国驻华大使馆图书与思想辩论处文化专员安黛宁女士、《小驴托托》图书出版机构双螺旋文化……共同出席了新书发布会。……主持了此次发布会。

《小驴托托》是由法国知名童书作家和插画家贝内迪克特?古提艾撰写并绘制的。自2000年出版以来,在13个国家和地区畅销,图书销量超过140万册,并被搬上荧幕,做成《小驴托托》动画片、《托托演杂技》音乐剧,还衍生出托托书包、托托餐具、托托布偶等一系列周边产品,深受大家喜爱。

《小驴托托》作者贝内迪克特?古提艾表示:“我签售的时候,很多家长跟我反映,他们的孩子会说的第一个词不是‘爸爸’,而是‘托托’。” 贝内迪克特?古提艾很开心托托来到中国,和中国的小读者们见面,并希望大家有机会看到托托音乐剧,真正走近托托。

《小驴托托》还是法语文化圈家喻户晓的法语启蒙动画,以一只小驴的形象,讲述小孩子的洗脸刷牙、起床穿衣、吃饭睡觉等日常生活。这只叫“托托”的小驴,是头小灰驴,长着白色鬃毛,喜欢刷牙,因为牙膏的味道很好闻,还会自己穿衣服。

小驴托托故事来源于作者童年的记忆。“这些童年故事中,有我兄弟姐妹的,有我侄子侄女的,有朋友的孩子的,还有其他我所看到的、听到的故事让我产生一些联想的,这些故事藏在我脑海里,在我写故事的时候,就跳出来了。”到今天,贝内迪克特?古提艾共出版了100多本“小驴托托”故事书。

“你们喜欢托托,我很自豪。这让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有信心在未来创作出更多新故事。”这次发布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效果及意义)

贝内迪克特·古提艾

1962年5月24日出生于巴黎,是法国知名的童书作家和插画家,同时也为媒体杂志、广告和成人出版社进行创作。她从小的时候就开始进行绘画创作,长大之后,获得了法国高级实用艺术专业证书,两年后,又获得了ESGA高等艺术学校的专业证书。

当她在雨中跑步时,一个调皮好动的小驴子形象一直在她脑袋里打转。贝内迪克特的创作方式非常的生动并充满热情,常常用图片把她喜爱的故事表现出来。她用自己所有的才华为我们带来了无数新鲜有趣,色彩明亮的故事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驴托托》新书发布会举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