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快乐享六一,妈咪爱支招儿童健康过节三锦囊

快乐享六一,妈咪爱支招儿童健康过节三锦囊

2016-05-27 12:24:18来源:宝宝地带

儿童节要来了,这是每个孩子都会翘首期盼的欢乐节日。这一天,不仅有漂亮的衣服,可口的食物,喜欢的动画片,可以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更能玩尽各种游戏。然而,正是在这个时候也是家长最为焦虑的时期之一。

市人民医院曾统计,2015年的六一节后几天,平均每天约有1000名儿童到医院看病,比平时多了不少人,而这些小朋友得的大都是节日病。因此,妈咪爱提醒家长们,“健康”是每个孩子都应拥有的最好礼物。在节日里一定要做好防护,别让“节日病”趁虚而入。

那这些小朋友一身的节日病都是怎么得来的呢?妈咪爱归纳出了三种病因:

折腾型:节目多玩嗨了

小志今年4岁,六一前,幼儿园组织了儿童节的活动,每个班级排练了一个舞蹈。活动当天,气温非常高,小志在户外晒了一上午。放假后,他又连续出去玩了2天。昨日一早,小志就出现了流鼻涕、咳嗽的症状。

妈咪爱提醒:儿童天性好动,蹦蹦跳跳易出汗。如果不及时擦干或更换衣服,小孩易感冒,轻者流鼻涕、轻咳等,重者则发热。所以,在孩子玩耍之前可以用一块小方巾垫于背后,待小孩流汗后将之抽出,以保持贴身衣服干燥而不易感冒。

乱吃型:孩子想吃啥就吃啥

6岁的康康,六一当天就强烈要求爸爸妈妈带他去游乐场玩。玩得开心,出了一身汗,就缠着爸爸喝冷饮、吃冰淇淋,爸爸想着过节了就全部满足了孩子的愿望。中午时候,一家人又到餐馆吃了很多油炸食物,晚上到家康康就开始肚子痛。

妈咪爱提醒:到了节假日,孩子的餐食不论从容积上,还是种类上都远远超过平时,也大大超过了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对此,家长要控制饮食,尽量多吃清淡食物。

感染型:在公共场所感染病毒

六一当天,小轩从游乐场回来就出现感冒症状,而且吃药、打针效果不明显,反反复复。医生诊断是病毒性感冒,交叉感染所致。

妈咪爱提醒:儿童节期间,人多拥挤。有些人处于疾病的传染期而未发病,具有将疾病传染给免疫能力较差者的可能,对于儿童来说,免疫力相对较低,属于易感人群。建议家长尽量少带小孩到人多的地方去,以免感染病毒。

另外,为了让孩子们少生病,家长们可选择妈咪爱来帮助加固宝宝的“防护窗”。因为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系统,不想让疾病来犯,服用妈咪爱就能够迅速增加肠道内有益菌数量,从而抑制有害菌的增长,恢复肠道菌群平衡,尤其是在某种疾病流行期间益生菌能定植在肠道内壁,起着激活免疫细胞、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日复一日改善体内环境,帮助宝宝提高自身抵抗力。

虽然孩子的节日应该由孩子做主,但再高兴也不能对宝贝放松管理,放纵孩子,还是要在饮食等各方面照顾好孩子,免除不必要的困扰,呵护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健康的节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六一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