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手足口病进入多发季,妈咪爱可助宝宝抵抗流行病

手足口病进入多发季,妈咪爱可助宝宝抵抗流行病

2016-05-23 12:02:53来源:宝宝地带

流感威胁还没走,宝爸宝妈们又要开始面对手足口病。这个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每年五月到七月都会高发,5岁以下的宝宝极易被“盯上”。

绝大部分的手足口病为轻型病例,临床主要症状为手、足、口、肛周以及手肘、膝关节处有皮疹,口腔粘膜出现疱疹,可伴有发热、咽痛、倦怠、乏力等症状,预后良好。仅少数病例由于病毒侵犯重要脏器,如大脑、心肺等,临床表现为脑炎、心肌炎、肺炎和神经源性肺水肿等,此种病例大多病情重、进展快,甚至会出现死亡。

但因为手足口病发病急,如果耽误治疗,容易引起并发症,影响疾病治疗效果。所以,家长平时应多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发烧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让医生鉴别病情。一般来说,家长也可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识别手足口病。

摸一摸:手足口病最典型的症状是中等热度发热(体温在38℃左右),随即出现咽痛,幼儿表现为流口水、拒食。疫情高发季节,家长应多摸摸孩子的额头和身体,看是否发烧了。

看一看:检查口腔时,看咽部黏膜上是否有多发疱疹,手足远端部位是否出现丘疹或疱疹,一般有米粒或绿豆大小,呈圆形或椭圆形,周围有红晕,无明显瘙痒感。有的患儿肛门周围也会出现类似皮疹样的疹子。

不过,虽然手足口病是一种传染病,家长们也不要紧张,它是可预防的,只要做到培养宝宝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妈妈们要牢记:勤洗手;喝开水,不喝生水;吃烧熟煮透的食品,不吃污染的、生的或不洁食物;做到开窗通风;勤晒太阳等,是完全可以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

同时,也需要适当为宝宝补充益生菌。手足口病就是由肠道病毒感染所引起,益生菌可在改善肠道环境的同时增强肠道自身的防御机制,较好较快地激活免疫应答,从而更好地发挥对肠道的特异性免疫应答,产生针对肠道病毒的抗体,在预防手足口病时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建议家长们给宝宝最好选择优质益生菌冲剂直接补充,会更安全有效。如深受广大医生和儿童家长信赖的妈咪爱。据统计,每年使用妈咪爱产品的儿童多达千万名。"妈咪爱"的主要成份有两种独特的菌株--屎肠球菌和枯草杆菌。这两种菌,我们称作好菌,是可以促进肠道有益菌的繁殖,建立肠道正常菌群平衡,对肠道健康有积极作用的日常保健元素。而且它们的耐酸性更强,胆盐耐受性也优于双歧杆菌,以及更好的耐高温能力,能够在常温下保持长久活性,都可以确保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可直达肠道,发挥作用。

总之,家长们千万不能大意,提前做好预防,让宝宝在这个感染病多发的季节远离危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病    妈咪爱    流行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