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应对儿童感冒咳嗽,用药护理有办法

应对儿童感冒咳嗽,用药护理有办法

2016-04-29 09:54:09来源:宝宝地带

咳嗽是经常困扰家长和儿童的一个问题。有的宝宝咳嗽甚至可以绵延几个月,致使一旦孩子发出阵阵咳嗽声,很多父母都会表现的特别紧张,甚至大失方寸。

而通常情况下,感冒是引发咳嗽最为多见的原因,咳嗽常常发生在感冒,或感冒以后,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气管有炎症、肺局部有炎症。不过,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都不需要到医院,可以自己尝试买一些药服用。但不同性质的咳嗽,在用药方面是有所不同的,由于儿童感冒咳嗽多伴有分泌物——“痰”,所以在选择药物时,我们通常会根据宝宝痰液的性状和颜色等,来选择合适的药物。

在儿童感冒咳嗽初期,使用易坦静之类的药物对症处理就可以。易坦静所含两种药物成分可以降低粘液腺的分泌、稀释粘液,同时促进粘液溶解和增加纤毛运动促进粘液排出,两者协同作用,更有助提高止咳化痰的疗效。

 

如果儿童感冒咳嗽持续超过一周后仍未痊愈时,往往可能是合并了细菌感染,这时痰液就会变得粘稠起来,颜色也由白变黄或黄绿色,这个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使用一些抗生素,同时服用易坦静来增加抗生素在分泌物中的浓度,增强用药效果,帮助排除聚集在黄浓痰液中的大量细菌。从大量的临床反应中得知,易坦静可有效缓解呼吸道症状,服用后起效迅速,可明显缩短呼吸道症状持续时间,其对小儿支气管、肺炎、下呼吸道感染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另外,在药品的服用剂量上,易坦静均在年龄,体重给出了相对应的用药量,以保障儿童咳嗽在服用易坦静时,家长能够比较容易的控制剂量。

总之,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因为各方面体征都不是非常的健全,所以很多用药需要特别谨慎,尽量选择小儿专用药物。

除了要科学的治疗外,护理也是重要的。首先应注意给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因为咳嗽时急速气流从呼吸道中带走水分,会造成黏膜缺水。孩子睡觉时可用几个枕头把宝宝的后背和头撑起,以防止分泌出的黏液滴落到喉咙里,造成窒息。同时需要给宝宝一个无烟的环境,并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尘烟等刺激宝宝。

都说三分治七分养,对于儿童咳嗽的治疗也不例外。而在家自行治疗期间,家长还需要留意宝宝的变化,用以上方式适当给予照顾,如果病情加重,记得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感冒咳嗽    有办法    用药护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