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躺着喝奶容易“地包天”

宝宝躺着喝奶容易“地包天”

www.ibabyzone.cn2016-04-27 09:21:17来源:中国妇女报

核心提示:口呼吸造成颌骨畸形

口呼吸造成颌骨畸形

我们正常的呼吸方式是鼻呼吸,儿童习惯用口呼吸,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种是由于上呼吸道堵塞造成,如慢性鼻炎、鼻甲肥大、鼻息肉、鼻中隔偏曲或副鼻窦炎等,都会造成上呼吸道堵塞症状。儿童因为鼻子吸气不通畅,就改用嘴巴呼吸,时间一长自然就形成了习惯。

另一种并不存在上呼吸道疾病,纯粹是不良习惯造成的。

口腔医学的角度来说,长期使用嘴巴呼吸,危害多多。口呼吸会引起牙齿排列异常和颌骨畸形,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矫正,还会出现骨性龅牙,虽然牙齿排列看似整齐,但整个牙槽骨会突出。

吮指、咬物易形成错颌

婴儿习惯了安抚奶嘴,稍微长大后没有奶嘴,就喜欢吃手指、咬笔杆或将其他东西放进嘴巴咬。吮指使拇指含在上下牙弓之间,牙受压力而呈局部圆形小开颌畸形。作吸吮动作时,两颊收缩而使牙弓狭窄,腭盖高拱,上前牙前突及开唇露齿等。拇指压在腭盖上,还可能使其造成凹陷,妨碍鼻腔向下发育。同时,又因吮指动作,给予下颌一个向后的压力作用,以致形成错颌。长久的吮指压力会在口腔内造成上前牙前突、影响下前牙萌出。

躺着喝奶容易“兜齿”

很多宝贝到了34岁还是有喝夜奶的习惯,常常躺着喝,喝着喝着就睡着了。躺着喝奶会导致吞咽食的位置不对。

当我们正常吞咽时,上下牙弓咬合,上下唇闭合。舌与唇、颊各肌在牙弓的内外形成动力平衡。这一动力平衡,是儿童的颌、面正常生长发育的重要动力,推动牙、颌系统向正常方向发展。

当存在不良吞咽情况时,就会导致牙、肌肉、骨骼的动力平衡失常,进而导致颌面部生长发展的改变。在某些情况下,唇不能闭合,牙不能咬合,在吞咽动作中,舌对上下牙弓所施加的压力,使上前牙向唇倾斜,并将下前牙压低,而且逐渐形成上牙弓前突畸形及开颌畸形。由于上下牙未咬合,下颌被降肌群向后下牵引。

日久,可能发展成下颌后缩畸形。在另外一些情况时,因为吞咽时习惯下巴前伸才能吞咽,导致牙齿的错位,进而形成所谓“兜齿”“地包天”的面容。

吃得太精细惹的祸

很多家长习惯了把食物弄小块、细致再给宝贝吃,殊不知这样对宝贝的颌骨及牙齿发育起到不良的影响。常常见到很多宝贝到换牙的时候总是双排牙,或是长出来的牙齿歪七扭八的。这可能是因为食物太精细惹的祸!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    躺着喝奶    地包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