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春游正当时,亲近自然也要谨防婴幼儿腹泻来搅局

春游正当时,亲近自然也要谨防婴幼儿腹泻来搅局

2016-03-28 12:03:14来源:宝宝地带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个黄金时节里,与孩子一同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触摸大地的温度,感受万物的活力,是一件令人身心舒畅的事情。孩子不仅需要和同龄人建立友谊,更需要学会和大自然做朋友。这样的成长,才是健康而全面的! 

但是,各位贴心的家长请注意:春天到来,在万物重生的同时,细菌也会加速滋生。而且春季还是冷暖空气频繁交汇的时期,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在这种情况下,儿童容易产生腹泻。所以,外出游玩切莫乐极生悲,妈妈需要知道怎样防治才能不让这类疾病缠上宝宝?

众所周知,出游会带来饮食和作息的变化,从而极易引起婴幼儿肠道菌群失调,造成肠道免疫力下降,使拉肚子成了旅途中最常遭遇的事情。因此,想要预防“腹泻”的发生,就要着重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在优化孩子饮食结构,强化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同时,可以给孩子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它含有两种活菌-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可直接补充正常生理菌丛,抑制致病菌,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抑制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达到调整肠道内菌群失调的目的。而且妈咪爱益生菌也能够安全又有效的治疗儿童腹泻。

另外,旅游在外,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一次饮用过多冷饮,尽量作到生活有规律,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不能贪图一时之快而损害身体健康。同时,一定要对旅游腹泻提高警惕,如若发生一定及时就医,及时治疗。

出游前一定也要备齐常用的腹泻药品,特别是到比较偏远、相对封闭落后的地方旅游更要如此。如果有条件,最好每到一处,就先打听好当地儿童医院或儿科诊所的位置。

如果旅途中孩子不小心发生腹泻状况,首先要明确腹泻发病原因,找准病因再用药;其次,可选择如妈咪爱益生菌等适应症广、剂量精准的儿童专用药物及时服用,以免病情恶化。

对于“旅游病”,家长们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能有效降低发生概率。若能够做到以上几点,相信家长们就能给孩子一个快乐的旅程,开开心心去,健健康康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春游    婴幼儿    腹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