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一步好棋?

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一步好棋?

2016-03-21 16:39:39来源:宝宝地带


今日上午10点,可瑞康官方微博发布可瑞康下市公告,中文内容部分如下:“我们非常抱歉地通知,纽迪希亚中国官方进口的新西兰Karicare可瑞康金装系列在中国暂停销售。Karicare可瑞康金装是纽迪希亚旗下拥有的优质产品系列之一,新西兰当地市场仍继续有售。纽迪希亚中国将专注于诺优能和爱他美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继续致力于带给中国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优质产品选择。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多方资料显示,Karicare可瑞康是达能婴幼儿营养品纽迪西亚(NUTRICIA)旗下品牌,在新西兰市场占有率高达72%,可瑞康金装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产地为新西兰,主要销往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并于2011年8月开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往中国的奶粉包装版本与新西兰保持一致,配方上略有改动,符合国内乳业标准。自2012年4月起,陆续于南方市场母婴零售终端店开售。

可瑞康作为达能旗下纽迪希亚奶粉品牌系列三大品牌之一,编辑推测,此番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主要原因有三:

1、 在华销量大幅度下滑;

2、 妈妈们普遍反映假货太多;

3、 奶源产地食品安全事件;

令人触目惊心的新西兰奶源肉毒杆菌乌龙案,投毒威胁案等历历在目,而可瑞康确是在新西兰利用当地奶源来完成生产的,长此以往,难免不会为其所累。另外两大品牌:爱他美奶源和产地都在德国,百分百德国原装原罐进口;诺优能奶源和产地在荷兰,百分百荷兰原装原罐进口。

从今年年初开始,达能又对旗下品牌价格进行统一下调,此举必然导致奶粉棋盘竞争格局日益激烈,为心无旁骛保住品牌和销售都更胜一筹的爱他美和诺优能,或许可瑞康的退市实则是以退为进的一步好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可瑞康    退出    中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