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咪爱提醒:春季细菌病毒当道,应谨防婴幼儿流感

妈咪爱提醒:春季细菌病毒当道,应谨防婴幼儿流感

2016-03-18 13:23:08来源:宝宝地带

春季是细菌滋生的季节,加上气候的不稳定,很容易导致流感病毒的传播,可能你的孩子一不小心就会被它盯上。因此,每到春季,流感自然也就成为了牵动妈妈神经的词汇。

与普通感冒相比,流感的症状更为严重,传染性也更强,稍有不慎还可能会引起肺炎、支气管炎、中耳炎、心包炎、脑炎等并发症。想要保护好宝宝,让他们免受疾病的困扰,防御知识一定要掌握!

勤洗手去病毒

病毒可以在手上存活70个小时。而在咳嗽、打喷嚏等动作都会让病毒扩散并粘附在物品上,当手碰触那些物品,便会带上病毒,所以勤洗手十分关键。妈妈们应该从小培养宝宝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接种疫苗可预防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6个月以上的宝宝是流感疫苗的主要接种对象,接种过流感疫苗的宝宝相对于没有接种过流感疫苗的宝宝来说,患流感的几率会低很多。

宝宝的抵抗力也需要成长

宝宝的抵抗力就像他们幼嫩的身体,其免疫功能并不成熟,正是因为抵抗力弱,所以当外界环境冷暖变化,或细菌病毒的流行时,婴幼儿们就非常容易得各种感染性疾病。

通常,我们可以在平时的时候就从几个方面来注意增强宝宝的体质,以抵御疾病的侵袭:如饮食上,要为宝宝准备营养丰富的食物,在流感季节,更是要多食富含维生素的瓜果蔬菜;在作息上,充足的睡眠对于增强宝宝的体质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爸爸妈妈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此外,适当的运动也可使机体素质得到提高,在天气适宜时,多带孩子接触新鲜的空气阳光,多参加户外活动。

给孩子补充妈咪爱益生菌。益生菌可提高宝宝机体免疫力早已众所周知,服用妈咪爱可以有效的增加肠道内有益菌数量,抑制有害菌增长,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同时还有可以使我们的免疫体系活化的sIgA的物质,与相应病原微生物(细菌、病毒等)或致敏原结合,阻止病原体或致敏原粘附到细胞表面,增强肠道免疫屏障功能,帮助机体清除致病微生物和潜在致敏原,从而起到疾病预防的生理效果。

每一袋妈咪爱益生菌都含有大量高活性益生菌,科学、适当的服用,可有效促进宝宝抵抗力的“天天向上”,和可恶的春季流感说Bye-bye!另外,在流感季节,还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一些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减少跟病菌接触的机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春季    婴幼儿    流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