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0家网络餐饮运营商被约谈

10家网络餐饮运营商被约谈

www.ibabyzone.cn2016-03-18 11:43:16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市食药监局召开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经营监管会议,再次约谈主要网络餐饮运营商,要求推行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网络经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饿了么”北京区、百度外卖、到家美食会、美团、小组饭等10家网络餐饮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参会。

此前,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网络餐饮运营商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市食药监局连夜查处群众举报的“黑作坊”。昨天,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国斌要求网络餐饮运营商开展自查,并于3周内提供自查报告。

同时,刘国斌处长补充,“自家厨房送餐”属无证餐饮,是不合法的,“我们从来没有对一家‘自家厨房送餐’性质的个人发放过‘餐饮服务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市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处李江处长表示,网络餐饮是市民获取餐饮服务的重要渠道,运营商要规范自身行为,其中包括对商户的资质,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资质进行审查。同时还要查看电商网页,查看要求公示的内容是否公示,宣传内容是否符合规定等。此外,要求核查线下实体门店,尤其是需要仓储设施和冷链运输。如有违反网络餐饮运营商的规定或者运营商与餐饮企业之间的约定,要制止和处理。发现餐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要向行政管理部门报告,并配合线索核查、取证、调查处理。

此前央视“3·15”晚会对个别餐饮单位曝光后,市工商局立即责成朝阳、通州等工商分局对无照无证餐饮加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涉嫌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仅朝阳工商分局自2015年以来联合属地政府、食药监部门已累计关停取缔利用“饿了么”网络送餐平台开展违法加工订餐的单位350余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网络餐饮    运营商    约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