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止咳,选择适合小孩吃的止咳药是关键

儿童止咳,选择适合小孩吃的止咳药是关键

2016-03-14 16:31:17来源:宝宝地带

近日的“倒春寒”使多地进入“降温模式”。天气的转变让小儿的免役能力并不能很好地适应,孩子呼吸系统受刺激明显,咳嗽、发烧成为了不少孩子的共同症状,小诊所大医院的儿科处处都是孩子们的身影。而与有病就带孩子跑医院的家长相比,有部分家长会认为,去医院后易交叉感染,而医生开的无非也是那几种药,就自行给孩子吃药。

确实,不是所有咳嗽都需要立刻去医院。比如宝宝虽然咳嗽、有痰,但精神尚好;或者是只发生在清晨或晚上的咳嗽。但对于儿童止咳药物的选择,家长还需谨记:镇咳有风险,祛痰是关键,儿童专用药,妈妈最放心。

孩子咳嗽时,要选用适合孩子病理、生理特点的儿童专用药。成人用的止咳药很多含有中枢镇咳成分,虽然中枢性镇咳药能够强力镇咳,但是没有化痰作用,而据统计表明,有60%儿童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均伴有痰液。另外,孩子呼吸系统发育很不成熟,有痰咳嗽的时候没有足够的力气将痰液咳出,痰液滞留在呼吸道里,所得造成刺激,就会进一步加重咳嗽。所以,有痰咳嗽时,建议给孩子服用祛止咳药。

想要取得更好的疗效,孩子服药的配合度也十分重要,良好的口味能增加孩子服药的依从性。另外,为了能掌握剂量,防止药物过量产生副作用,最好选用配有精确刻度的剂量杯的药物。

基于以上几点,专为儿童设计的止咳化痰药“易坦静”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易坦静在韩国上市多年,是安全有效的儿童祛痰止咳药。其不含中枢止咳成分,安全性较好。易坦静所含两种药物成分可以降低粘液腺的分泌、稀释粘液,同时促进粘液溶解和增加纤毛运动促进粘液排出,两者协同作用,更有助提高疗效。另外,易坦静对小儿支气管、肺炎、下呼吸道感染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可有效缩短病程。考虑到孩子的用药安全和口味的接受程度,易坦静则有配精确刻度的剂量杯,水果口味的溶液制剂,孩子更愿意服用。

不过家长也需清楚,咳嗽的原因很多,不是所有症状都可以“自己诊断,自我用药”的。孩子病情变化快,若选择在家自行治疗的话,家长更需注意观察孩子的情况,一旦服药后病情没有改善反而加重了,或是当孩子不爱玩了、不想说话、贪睡、甚至眼神出现凝视,小宝宝出现拒奶等,都应该提高警惕,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止咳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