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肠道益生菌有助宝宝康复,让幼儿摆脱便秘变简单

肠道益生菌有助宝宝康复,让幼儿摆脱便秘变简单

2016-03-07 10:34:59来源:宝宝地带

大便情况是反应孩子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所以,妈妈们会十分的关注。可近期,在春季天干物燥的气候状态下,幼儿便秘现象却变的格外常见。

对于宝宝拉不出,很多妈妈会认为是他们的喝水量不够!然而,给宝宝多喝水就能让干燥的大便“跐溜”出来了吗?其实不然!给宝宝多喝水并不能很好的缓解便秘。实际上,大便内的水分并非主要来自日常饮水,而是肠道菌群败解食物纤维素产生的水分,跟喝多少水关系不大!

这时候,妈妈就可以给宝宝服用妈咪爱。妈咪爱的主要成分就是两种活的肠道益生菌: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它们均是健康肠道中的正常菌群成员。在给宝宝服用妈咪爱之后,其所含的益生菌会在体内代谢产生多种有机酸,使肠道pH值下降,调节肠道正常蠕动,同时可促进食物残渣排泄,中和结肠内粪便长期停留所产生的毒素,减少水分的吸收,改善粪便的成分及缩短粪便在远端结肠直肠内滞留时间,从而利于粪便由直肠进入肛门。

妈咪爱是目前益生菌制剂中的佼佼者,并被广泛用于消化不良、腹泻等肠道疾病的辅助治疗当中。而且妈咪爱益生菌严格按照中国食品安全法规,采用卫生部最新颁布的婴幼儿食品可以添加的菌种,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色素,婴幼儿可安心服用。

但是服用时,水温应低于37℃,以免活菌被杀死。服用时不要加热,为保持菌群活性及浓度,建议冲调水量不超过80毫升,且冲泡完成后,需在半小时内服用完。最好在饭后20分钟后给宝贝服用,因饭后胃酸浓度降低,更有利于让活菌顺利到达肠道发挥作用。

而除先天性聚集肠等器质性疾病导致的便秘之外,通过细心的照料喂养,科学护理,宝宝“便便”的功能性问题大多可以解决!

不过,幼儿便秘这种疾病,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家长应该引起重视,但又不必过于紧张,泻药、开塞露等等“必杀技”不到不得已最好还是别用。

另外,生活中很多妈妈都知道孩子脸色发黄,可能是孩子营养不良了;孩子指甲上有小白点,我们就会知道孩子可能缺乏微量元素或是肚子里有寄生虫;孩子有口臭,我们会注意孩子是不是消化不良了。其实,当孩子发生便秘时,肚脐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当发现孩子的小肚脐向左偏移时,要注意啦,那么可能是孩子便秘的征兆。这个时候妈妈要注意孩子排便的情况,好及早做补救措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肠道    益生菌    康复    便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