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强生被判赔4.7亿 妇女常擦爽身粉易得卵巢癌

强生被判赔4.7亿 妇女常擦爽身粉易得卵巢癌

www.ibabyzone.cn2016-02-24 13:46:32来源:南方网

强生被判赔4.7亿,一名妇女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和优润佳沐浴露长达30多年,最后患上巢癌,并于去年10月死亡。法院裁定,强生被判赔4.7亿,即7200万美元。

【强生被判赔4.7亿】北京时间24日凌晨路透社称,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周一裁定,强生公司须向一位因使用该公司含滑石粉的卫生用品而患癌死亡的女受害者家庭赔偿7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7亿元,这位妇女曾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和优润佳沐浴露。

在周一晚间宣布的这一裁决中,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的陪审员们要求强生向杰奎琳-福克斯(Jacqueline Fox)的家人赔偿7200万美元,包括1000万美元的实际损害赔偿,以及6200万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福克斯三年前被诊断患上卵巢癌,并于去年10月病故。

另据报道,医学专家根据大量的病理检查发现,约有75%的卵巢癌患者,由其组织切片中可见到2微米左右的滑石粉粒子,这充分证实大多数卵巢癌患者都有会阴部接触滑石粉多年的历史。

爽身粉诱发卵巢癌,是因为痱子粉、去汗分等的主要原料是滑石粉,而滑石粉是由氧化镁、氧化硅、硅酸镁以“结合”形式组成的无机化合物。

强生被判赔4.7亿 妇女曾在长达30多年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

代表福克斯家人的律师Jere Beasle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强生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知晓这一风险,但一直选择“欺骗公众和监管机构。”

据该案的律师称,这是强生首次在与上述产品相关的诉讼中被要求作出损害赔偿。为提振销售,强生曾在数十年的时间里对消费者隐瞒其滑石粉产品的致癌风险。该公司目前在美国面临数百起类似诉讼。

强生被判赔4.7亿 经常涂抹爽身粉会导致卵巢癌

2013年10月,美国南达科他州Sioux Falls一家联邦法院也曾裁定,强生的婴儿爽身粉产品是导致一位女原告患上卵巢癌的因素之一。不过,该案的原告未能获得任何赔偿。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很多女孩会在自己的大腿等处涂抹爽身粉,但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经常涂抹爽身粉会导致卵巢癌。一旦检测到卵巢癌,基本上就是中晚期。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多多注意,那么卵巢癌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医学专家根据大量的病理检查发现,约有75%的卵巢癌患者,由其组织切片中可见到2微米左右的滑石粉粒子,这充分证实大多数卵巢癌患者都有会阴部接触滑石粉多年的历史。

爽身粉诱发卵巢癌,是因为痱子粉、去汗分等的主要原料是滑石粉,而滑石粉是由氧化镁、氧化硅、硅酸镁以“结合”形式组成的无机化合物。

强生被判赔4.7亿 卵巢癌发病率居第二位

妇女盆腔内的脏器与外界相通,尤其是内生殖器与外界直接相通。

搽在外阴、大腿内侧、下腹等处的爽身粉甚至环境中的粉尘微粒,都可通过外阴、阴道、宫颈、宫腔及开放的输卵管进入腹腔,并附着积聚在输卵管、卵巢表面,刺激卵巢上皮细胞增生,这种长期慢性反复刺激便可诱发卵巢癌。

卵巢癌在妇女肿瘤中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而居第二位。

现代医学对卵巢癌仍缺乏可靠的早期诊断方法和有效治疗手段。

因此,有关专家提醒人们,为预防和减少卵巢癌的发生,妇女和女婴在洗浴后不宜在外阴等部位搽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的爽身粉及其它粉剂。

卵巢癌临床表现

1.症状

(1)疼痛

卵巢恶性肿瘤可能由于瘤内的变化,如出血、坏死、迅速增长而引起相当程度的持续性胀痛。在检查时发现其局部有压痛。

如果恶性肿瘤细胞穿出包膜或已转移至腹膜,腹腔积液可呈血性。

(3)恶病质

病程拖延较久者,由于长期消耗、食欲不振而表现有进行性消瘦,乏力,倦怠等恶病质症状。

爽身粉的其他害处

导致皮肤发红糜烂

第一、爽身粉剂容易吸水,吸水后形成颗粒状物质,导致皮肤发红糜烂。

假如爽身粉扑在婴儿屁股上,尿湿后,就会阻塞汗腺,导致摩擦发红,甚至产生皮疹。

容易侵入呼吸

第二、爽身粉含有氧化镁、硫酸镁,容易侵入呼吸道。因孩子的呼吸道发育尚不完善,即使吸入量少也不能靠自身功能排除。

如果吸入量多,侵入支气管破坏气管的纤毛运动,就会降低防御力,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

滑石粉含铅

第三、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而滑石粉中含有不可分离的铅,铅进入婴儿体内不能很快被排泄。

当长期蓄积于人体时,就会危害神经、造血系统及消化系统,严重影响婴儿的智力和身体发育。

儿童体内血铅100μg/L为铅中毒,曾有研究结果显示,血铅每升高10μg/dL,智能指数下降2~3分。

结语:没想那么普通的爽身粉竟然会导致女性患上卵巢癌。而卵巢癌是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且发展较快,一经发现请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导致病情加重。日常生活中,建议尽量不要使用爽身粉,以防疾病的发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强生    爽身粉    卵巢癌    赔4.7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