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乐小宝打造中国第一家提供免费服务亲子互联网品牌

乐小宝打造中国第一家提供免费服务亲子互联网品牌

2016-02-24 11:28:56来源:宝宝地带

从14年底乐视正式发布“乐小宝”,在受到高度关注的同时,也遭到了行业内外的不屑。不少媒体撰文提出乐视做亲子智能硬件的一些难处,认为乐视在基因、渠道、内容和产品都存在诸多水土不服。觉得乐视做亲子智能硬件是误入歧途。到今天乐小宝故事光机年销量超过5万台,占据了故事光机市场的半壁江山,乐小宝的一举一动受到业内外的重视,这一路走来也是布满荆棘。

尽管“早教”、“亲子”尚未成为智能硬件领域的主旋律,但诸互联网巨头早就悄悄盯上了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继乐视乐小宝故事光机、搜狗的糖猫、百度儿童防走丢智能步丢童鞋、奇虎360儿童卫士手表之后腾讯又推出了宝贝听听,儿童智能市场可谓暗流涌动。在布局上,这几家都很好的利用了自家的优势:百度利用地图防丢失、360主打安全牌、腾讯沿袭乐小宝“沟通”概念。然而,乐小宝从最早期反复强调的“沟通”到去年11月在乐视未来N次方发布会上提出的打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亲子生态再到最近乐视宣布要将乐小宝打造成为中国首家免费提供服务的亲子互联网品牌。在一次次迅速将产品定位升级后,乐视亲子生态的开放式闭环越来越完整,乐视亲子帝国的轮廓也似乎已经越来越清晰了。

互联网硬件核心就是以用户为中心

乐视控股CMO,乐意互联智能科技总裁彭钢先生曾指出:互联网硬件本质就是服务。不仅为人所用,更赋能于人。基于乐视生态,乐视对互联网硬件的产品观点和做法就是以用户为中心,垂直整合,打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开放的闭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用户为核心,这就要求企业重视用户体验。在用户这方面,乐小宝加大了用心。

在用户服务上:乐视宣布从今往后,乐小宝的用户有任何产品问题打电话给客户进行咨询、建议或投诉后,只要留下收货地址,均可在一周内免费获增价值不菲的儿童绘本一份,并且客服会在3-5天后会对用户进行回访、确认用户是否收到,同时进行满意度调查。此间用户可对产品的软硬件、外观等等提出意见,客服会将搜集到的用户意见定期反馈给产研部以敦促产品不断提升满足用户需求。由乐意互联额外打造了一个是以产品为中心“传播 → 销售 → 售后服务 →客服”的服务闭环以提升用户体验。

在乐视引以为豪的内容方面:一代乐小宝故事光机以499的售价捆绑99元年费出售。而近期推出的乐小宝二代口袋故事屋1S则改变了这一策略:699元的售价不再捆绑年费。用户即使不付费也能使用乐小宝观看APP上大部分内容。据悉,乐视或将在不久的将来彻底免费开放内容。也就是说,乐小宝的用户在支付完硬件费用之后,或将不再需要支付一分钱就可以享受后续所有免费的服务和增值服务。

互联网智能硬件产品,任你再潮流、再火爆、经营粉丝、灌输理念仍只不过是营销的一种手段。脱掉它绚丽的外衣,互联网硬件思维的核心,还是“一切以用户为中心”。产品实用与否、服务如何终究是用户考虑的首要点。借用巴菲特一句名言“唯有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而在以用户为核心的基础上,乐小宝打造的中国首家免费服务的互联网智能亲子品牌势必将在潮水退去后屹立不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乐小宝    第一家    免费服务    亲子    互联网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