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日本幼儿园举办赤膊路跑 孩子冻得大哭不止

日本幼儿园举办赤膊路跑 孩子冻得大哭不止

www.ibabyzone.cn2016-01-26 10:49:04来源:新华网

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一到冬天,都恨不得把孩子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生怕着凉生病。但在日本,一些家长却在苦寒天气里让孩子打起赤膊,锻炼意志。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日前在熊本县举行了一场幼儿园儿童的路跑比赛。令人咋舌的是,比赛当天的气温只有4摄氏度,孩子们都只穿着短裤赤裸上身,在严寒的天气中“裸跑”。

近年来,日本孩子在寒冬里“裸跑”的新闻多次见诸媒体,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虽然已经形成传统,但儿童冬季裸跑在日本也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认为,每个小孩的个体情况不一样,类似冬季“裸跑”的耐寒训练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孩子,应当因人而异。

在富士电视台所拍摄的画面中,数十名儿童都脱得只剩短裤,用毛巾摩擦身体热身后,就赤裸着上身开跑,而当天的温度仅仅只有4摄氏度。跑步期间, 有孩子不慎跌倒,但立马就爬起来继续比赛,也有不少小朋友冻得大哭,但还是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在大人的鼓励下跑向终点。乍一看,这种在三九天里让孩子“裸 跑”的举动未免太过“残酷”,但其实在日本,这样的做法已经说得上是一种“传统”了。

虽然已经形成传统,但在日本,儿童冬季裸跑也一直存在争议。目前,在中国国内,这股风潮也逐渐开始流行。2015年年底,北京就组织了一场“赤 膊跑”的活动,有近70个孩子参加,最小的还不到6岁。孩子们在大雪天气中半裸着上身跑步,一位家长表示:“希望这能够锻炼他的意志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日本    幼儿园    赤膊路跑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