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悠贝宣布2016启动四大行动计划倡导“和孩子一起读书”

悠贝宣布2016启动四大行动计划倡导“和孩子一起读书”

2016-01-11 14:29:07来源:宝宝地带

1月8日,首次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的悠贝亲子图书馆宣布,2016年将启动四大行动计划,倡导中国更多家庭“和孩子一起读书”。国内亲子阅读的领 军人物、悠贝亲子图书馆创始人林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陈晖、明天出版社副总编辑刘蕾、爱心树童书总编辑李 昕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副社长林云,在图书订货会上携手亮相,宣布四大行动计划中的“和孩子一起读书·悠贝阅读指导计划”率先正式启动。

悠贝创始人林丹、爱心树童书总编辑李昕、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陈晖、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副社长林云和明天出版社副总编辑刘蕾在活动现场合影

该阅读指导计划是悠贝“和孩子一起读书”2016全国大型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该活动,悠贝将从为什么读、读什么书、怎么读、 读得怎么样等方面,为家长提供专业的支持与帮助。活动将包括四大行动计划:“和孩子一起怎样读书”悠贝阅读指导计划,“和孩子一起在家读书”悠贝家庭阅读 计划,“和孩子一起读什么书”悠贝绘本推荐计划,“和更多孩子一起读书”悠贝公益行动计划。

其中,作为首个启动的行动计划,悠贝阅读指导计划将特邀陈晖老师作为阅读指导专家,联合明天出版社、爱心树童书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精挑细选、 量身定制“阅读指导小书包”,同时将利用悠贝阅读学院和悠贝成长俱乐部的培训与交流平台,通过全国巡回讲座、培训、训练营、工作坊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分 别针对家长和阅读推广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实用的绘本阅读指导,帮助更多家庭掌握和孩子一起愉快共读的方法、策略和技巧,从而更加有效地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在“和孩子一起读书”悠贝阅读指导计划的启动仪式上,这四位国内阅读推广界的领军人物与资深人士一起进行高端对话,充分阐述了“为更有效地和孩 子一起读书,成人需要阅读指导”的观点,还为家长们的绘本讲读提出了实用的方法建议。正如陈晖老师所说的,“家长和孩子共读的过程,不仅是给予儿童情感和 心理方面的满足,还提供阅读方面的引导和帮助。因此,绘本讲读的观念与思想、原则与方法、技巧与策略也是需要家长关注、学习、思考及实践的”。她进一步指 出,绘本讲读需要掌握和运用一定的方法、策略和技巧。立足于儿童立场,一切从儿童出发是绘本讲读的首要原则。从绘本中获得快乐是儿童阅读绘本的最直接的动 机。寻求情感的体验和心理的慰藉是儿童绘本阅读潜在的动因。

陈晖老师现场发言

林丹在发言中表示,“亲子阅读 陪伴成长”是悠贝的核心价值,悠贝七年来一直专注于为家庭亲子阅读提供专业的规划、指导与服务,已影响全国数百万家庭开展亲子阅读。悠贝2016年将采取 积极行动,进一步倡导更多家庭“和孩子一起读书”。此次悠贝阅读指导计划只是持续全年的“和孩子一起读书”大型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始,其他几大行动计划今年 上半年将陆续启动,让更多家庭收获亲子阅读、陪伴成长的幸福。

刘蕾和李昕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本出版社出版阅读指导用书的情况,均表示将积极支持悠贝的阅读指导计划。按照该计划,“阅读指导小书包”将包括陈 晖老师的专业指导书《图画书的讲读艺术》(明天出版社)、《经典绘本的欣赏与讲读》(爱心树童书)以及指导书中例举的部分经典绘本,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培训 分享形式,对家庭和绘本从业者提供专业、细致和多样化的绘本阅读指导。

展会中陈晖老师的签名赠书《儿童的文学世界》

本届图书订货会依然热烈火爆,处处传递着阅读的热情。悠贝亲子图书馆的展台虽小,但她“让每个家庭都在亲子阅读”的理想很大,期待悠贝2016年的行动计划,能切实推动更多家庭“和孩子一起读书”,培养孩子受益终生的阅读习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悠贝    倡导    读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