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把“故事阅读”还给孩子 ——《故事部落探索书》一书出版

把“故事阅读”还给孩子 ——《故事部落探索书》一书出版

2016-01-11 10:17:14来源:宝宝地带

2016年1月10日下午1点,一场生动活泼的亲子活动暨《故事部落探索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场面众星云集,悠贝亲子图书馆创始人林丹、博雅学堂创始人邓瑾、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大V店创始人哈爸、零点调查联合创始人范文、凹凸教育创始人张晋巍、榕真教育创始人高亮、大成经典教育创始人石美霞等数十位大咖亲临本次活动。《故事部落探索书》作者美国三叔也来到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并将活动气氛掀向高潮。                 

“故事部落探索书”的由来

说到创作《故事部落探索书》的初衷,本书作者美国三叔回忆起自己的金色童年:他说自己从小在一个很大的家庭中长大,父母和兄弟姐妹都是说故事的高手,在耳濡目染的故事气氛中,给他幼小的心灵注入了丰富的养料,奠定了他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和进取心,让他掌握了语言的技能的同时也享受了文学魅力。现在,美国三叔从事着儿童教育的工作,他喜欢通过编织故事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怀着对过往人生的美好缅怀,美国三叔心中早就萌发了创作一套故事书来满足孩子们切实需要的美好愿望。

 

美国三叔说,现在的中国父母都可以说上几句英文,但一提到给孩子讲英文故事,就会感到很犯难。《故事部落探索书》试图提供给中国父母一个讲故事的途径和方法,改变他们畏难情绪,多方面鼓励、支持他们主动用英文讲故事,提供了有效的故事学习的工具和方法。

美国三叔希望通过《故事部落探索书》这个触媒,连结到中国父母辅导孩子学习英文的切实需要,希望每个中国父母都能从容地说出:“我们家里有专属英文故事时间的传统。”

“故事部落”能帮孩子探索到什么?

《故事部落探索书》是美国三叔从事十几年儿童英文教育过程中总结出的教育心经。它以幼儿感兴趣的身边事物为切入点,通过字、词、句子、故事等循序渐进地在“大自然”中跟随美国人学习地道的情景式英语,在主题鲜明的故事设计中让孩子领悟到探索知识的无限乐趣,激发孩子学习英文的好奇心和主动性,最终帮孩子建立起持续学习的自信心,提高孩子用英文思维的能力,用英文合作的能力与社交的能力。

《故事部落探索书》利用互联网+时代的崭新技术,将点读技术和二维码扫描技术自然融入到本书的设计中。小读者随手拿起点读笔,指向本书里的任何字、词和句子,一个地道的美式发音英语语音就会和盘托出。除外,孩子还可以通过扫描书里的二维码,可以获得相关故事书目的推荐。这样,就可以非常有效地帮助孩子和家长将这套书用活了,不仅丰富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作力,还增加了他们对大自然充满无限激情的探索。

    《故事部落探索书》还将人文精神融入到英语学习中,锻炼孩子适应全英语的浸入式环境,全方位提高孩子听说读写的能力。本书还涉及到动物和宠物、国家与文化、人类与环境等主题,能够帮助孩子按照知识单元系统地理解并掌握各种社会常识,引导孩子建立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环境之间相互依存、互相包容的人本价值观。

“故事部落”与“分级阅读”的PK

我们成人习惯上认为“分级阅读”就是按照未成年人的不同年龄段提供科学性和有针对性的阅读图书,于是,部分阅读推广人说“本书适合5至6岁的孩子阅读”是有些冒险的。世界上最成熟的分级阅读方法“莱克赛尔分级法”以及“蓝思分级法”却认为:基于少儿心智发育情况的阅读分级,才是最本位、最人文、最科学的阅读分级方法。在欧美国家,同一班级同一年龄段的孩子,阅读的层级迥然不同,有的孩子阅读层级是“白色”,有的孩子阅读层级已达到“桔色”,中间相差好几个等级。

在中国,由于城乡二元结构发展模式的长期影响,城乡同龄孩子之间的阅读差异性就更加显著了。城市里很多六岁的孩子已经可以熟读“唐诗三百首”,而农村里很多六岁的孩子可能还不能够认全“一、二、三……”十个中文数字。试想,一个农村六岁孩子的家长依据“本书适合5至6岁的孩子阅读”的导购,买回书给孩子看,给孩子将是多大的挫败感?!

《故事部落探索书》借助“媒介使用素养”理论,打破了传统少儿英语学习的分级阅读模式,为几亿中国孩子量体裁衣、做出了个性化的阅读指导。今天,孩子在自主阅读《故事部落探索书》;明天,孩子就是故事部落的主角,也将成为世界的主角。

本书信息

关于作者 

美国三叔(Nathan Jones),来自美国加州的跨文化儿童教育专家、儿童绘本作家、“故事部落”阅读项目研发总监。得益于自身早年跨文化成长的丰富阅历,美国三叔投身儿童教育十几年,并在来中国的十余年里,他创立了赫赫有名的“故事部落”儿童英文教育体系。“故事部落”有意把人文精神融入到英语学习中,锻炼孩子适应全英语的浸入式环境,全方位提高孩子听说读写的能力。 

2009年,美国三叔被《中国经济报》评选为中国教育行业的“十大影响力人物”。

关于本书

“故事部落探索书”是一套由美国儿童绘本作家十年磨一剑精心打造出的幼儿英语启蒙学习读物。

本书以幼儿感兴趣的身边事物为切入点,通过字、词、句子、故事等循序渐进地在“大自然”中跟随美国人学习地道的情景式英语,在主题鲜明的故事设计中让孩子领悟到探索知识的无限乐趣,激发孩子学习英文的好奇心和主动性,最终帮孩子建立起持续学习的自信心,提高孩子用英文思维的能力,用英文合作的能力与社交的能力。

本系列作品涉及动物和宠物、国家与文化、人类与环境等主题,能够帮助孩子按照知识单元系统地理解并掌握各种社会常识,引导孩子建立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环境之间相互依存,互相包容的人本价值观。

本书配有与主题相关的音频与视频材料包,可以方便孩子利用点读笔随点随听美国真人地道的发音,让孩子不仅能够模仿标准的发音,还能帮助孩子适应全英语的浸入式环境,全方位锻炼孩子听说读写的能力。

出版信息

书名:故事部落探索书

作者:[美]美国三叔 著  

定价:148.00元(全三册)

ISBN 978-7-121-27850-1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2-1

页数:108

字数:90千字

开本:12开

纸张:铜版纸

版次:2016年2月第1版

印次:2016年2月第1次印刷

包装:精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故事阅读    故事部落探索书    出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