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卫计委:增强母婴保健功能 满足高龄孕产妇需求

卫计委:增强母婴保健功能 满足高龄孕产妇需求

www.ibabyzone.cn2015-12-28 09:30: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司长张春生今日表示,积极推动需求量大但供给能力不足的地方增强相应的母婴保健功能、避孕节育、生殖健康方面的能力,特别是针对35岁以上高龄的孕产妇在生育当中的一些特定需求。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今日下午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方面负责人就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反家庭暴力法等回答记者提问。

就二胎放开后,对基层妇幼卫生机构有什么新要求、新考验,张春生表示,实施全面两孩之后,特别是一部分年龄偏大的育龄人群生育第二个子女面临了 一些困难。要贯彻落实会有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特别是妇幼保健服务网络体系的建设问题。

在实施全面两孩之后,原来的卫生和计生部门合并之后,在整合的过程当中,对于可能的生育需求和在城市地区、农村地区的供给能力、人员素质、技术 服务水平进行了有效的匹配和研究,并且将有些局部地区可能存在需求量大,但是供给能力还可能不足的情况下,与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进行充分的协商,积 极地推动这些地区增强相应的母婴保健功能、避孕节育、生殖健康方面的能力,特别是针对35岁以上高龄的孕产妇在生育当中的一些特定需求,因为他们面临着母 婴的安全问题。

张春生称,在这些方面,总体来看,全国服务能力总体是匹配的,但是在局部地区可能会存在一些近期需要认真进行组织、调配和加强的问题。这方面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现在全国27万张孕产妇床位,总体是能够满足需求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卫计委    增强    母婴保健功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