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今年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同比降7.88%

今年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同比降7.88%

www.ibabyzone.cn2015-12-28 09:26:01来源:新华网

25日,教育部召开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指出,2015年,中小学生幼儿非正常死亡人数较2014年下降了7.88%,较2011年下降了33.94%。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2015年12月25日,教育部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2015年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研讨中小学安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6年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近5年来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伤害事故和非正常死亡人数逐年下降,连续十年没有发生特重大群死群伤安全事故。2015年,中小学生幼 儿非正常死亡人数较2014年下降了7.88%,较2011年下降了33.94%。各级政府、部门,特别是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更加重视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作为最根本的底线,把培养学生的安全素养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任务。要更 新工作理念,实现学生安全工作从管理向治理转变,推动把学生安全工作纳入社会治理,纳入城乡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努力实现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 合治理。

要狠抓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落实责任。要重视信息化手段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中的应用,充分发挥信息化和大数据的作用,利用好各类安全教育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中小学生    非正常死亡    人数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