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长必学:新妈如何解决“奶粉宝宝”便秘问题

家长必学:新妈如何解决“奶粉宝宝”便秘问题

2015-12-14 11:43:25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喂母乳不足的宝宝,喝配方奶就成了重要的替代方式。可很多妈妈会发现采用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很容易出现明显的便便干、硬,不排便问题。

这主要是因为配方奶粉中的矿物质比较多,这些物质并不太适合宝宝消化,还会促使婴儿胃肠道内未消化的凝块与之结合。而且奶粉喂养的宝宝,不能从妈妈那儿得到足够的益生菌源,这也会直接影响到他们的胃肠功能,从而造成大便干燥、发硬等便秘问题。

宝宝便秘时,因排便困难就会哭闹不安,还会遭受排便时的疼痛,如果便便不及时排泄,使得毒素积聚,还会严重危害宝宝的健康。为了缓解宝宝便秘,一些年轻的父母就喜欢在婴儿饮用的奶粉中添加些蜂蜜,试图缓解这些状况。但事实上,婴幼儿最好不要多吃蜂蜜。

蜂蜜在酿造、运输与储存过程中,有可能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而肉毒杆菌的芽孢适应能力又很强,既耐严寒,又耐高温,能够在连续煮沸的开水中存活6~10小时。成人的消化道功能较强,对其有较好的抵抗力。而1岁以内婴儿由于肠道微生物生态等平衡不够稳定,致使食入的肉毒杆菌容易在肠道中繁殖,产生毒素并引起中毒。

另一部分妈妈也很容易病急乱投医,买各种治疗便秘的药品。但其实现在市面上治疗便秘的产品大多含有泻药大黄的成分,属于刺激性的药品,主要通过刺激肠壁,增加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这样的刺激只会导致宝宝肠道更加缺水,肠道问题更加严重。因此,妈妈要谨慎合理地选择优肠方法。

肠内环境决定着我们的肠道是否健康,而肠内环境的好坏取决于肠内菌群。所以,妈妈们可给婴幼儿服用妈咪爱益生菌来直接补充肠道正常生理活菌,调整肠道菌群。而且,妈咪爱所含的屎肠球菌能在肠道内快速生长、夺氧和分解过氧化氢,制造厌氧环境,促进以双歧杆菌为主的有益的厌氧菌的生长,使肠道菌群恢复正常;枯草杆菌还能产生副消化酶,恢复小肠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

在长沙某药店中,小编见到了前来为孩子选购妈咪爱益生菌的王女士。通过交谈小编得知,王女士的孩子刚刚满一周岁。据王女士介绍,因为一直是人工喂养的缘故,所以宝宝的便便情况一直都不太好,后来同事朋友介绍说吃妈咪爱益生菌有助于改善便便问题,对肠道健康也很好,就坚持给宝宝吃。效果确实不错,她家宝宝自从吃上以后现在大便基本上正常了。

另外,好的营养还需要有好的吸收,只有吸收了营养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因为妈咪爱益生菌更有利于婴幼儿健康肠道环境的建立,也会使奶粉中所含的营养让宝宝得到充分吸收。

值得注意的是,配方奶喂养的宝宝的便秘也可能是由于对配方奶当中的奶蛋白不耐受或者过敏引起的。所以妈妈们可以考虑给换个非牛奶配方的奶粉试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宝宝    便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