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安全教育比分数更重要

孩子安全教育比分数更重要

2015-12-01 14:00:49来源:宝宝地带

安全问题是伴随所有人一生的重要问题,对于年幼的儿童而言,因为他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度很浅,好奇心又重,受到的意外伤害,要大于其它年龄层次的人群。

但是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加,应试教育成为了很多学校和家庭的主旋律,尤其是一些家长把孩子的成绩作为重中之重,分数是他们衡量好孩子坏孩子的唯一 标准,而孩子的安全教育却丝毫没有放在心上。很多父母并没有意识到,一切的成绩是建立在安全成长的基础上的,从教育的层面来说安全比分数更重要。

比如,近期连续发生几起把幼小孩子单独留在汽车里发生意外的事件;把小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发生意外;留守儿童、小学生遭遇性侵犯;中学生多发的交通事 故、游泳事故;这些频繁发生在孩子身上的各种安全事故,安全隐患,事实真是触目惊心,这一方面说明了社会治安存在问题,另一方面也说明家长、学校对学生的 安全教育没跟上,导致孩子安全意识淡漠。

很多父母对于孩子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往往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什么时候出了问题再临时解决。在他们的思维中,孩子的分数才是他们首要关心重 要问题,他们总觉得别人出现的安全事故是小概率,根本不会降临到自己孩子身上,对于孩子的安全,没有一个有意识,有计划,甚至有目的的长远教育,直到自己 孩子出事儿后才“悔不该当初”,但是有些安全事故是无法挽回的。

一个9岁男孩家中天然气泄漏,母亲正在查找泄漏点,因为厨房光线较暗,小男孩按下了打火机照亮,结果导致爆炸,自家房屋被炸飞半边,母亲严重烧伤,男孩被气浪冲到楼下,重伤。

一个8岁小女孩发现自己家楼下起着火了,马上拨打119火警电话,并且叫来自己奶奶告诉消防人员自己家  准确位置,为救火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两个活生生的,对比鲜明的例子,一个燃气泄漏不能见明火的基本安全常识都不具备,一个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处理。

我们无意去“谴责”被炸成重伤的小男孩,这个责任应该在父母和学校,这些基本安全常识都不具备,如何平安成长?健康甚至生命都消逝了,成绩再好有什么用?

儿童安全教育不能应试,也不能应景,而是重中之重的首要问题,一些有良知,有责任感的组织机构已经开始填补这个空白点了。三六三教育出品的我国首部3D安全教育动画片《大吉成长记》就是非常典型的幼儿安全教育动画片。

《大吉成长记》登陆各大视频网站一年来,点击率迅速破亿,普及幼儿安全常识,惠及千家万户,很多父母甚至早教工作者都极力推荐,他们一致认为这部动 画是近些年来不可多得的,非常优秀的儿童安全教育素材。《大吉成长记》用幼儿喜欢的动画形式,轻松幽默的表达方式以及首创的人机互动方式,让幼儿在观看, 玩耍的同时学习到生活中的安全常识。

《大吉成长记》推出一年来赢得了数千万粉丝的拥戴,而大吉近期又有了让“吉粉”们激动不已的大动作,《大吉成长记》舞台剧即将华丽登场,这部舞台剧 是根据正在热播的《大吉成长记》改编而成,整个剧情非常有趣,剧情环环相扣,幽默,生动,并且和台下观众互动,让喜爱大吉的小朋友们和大吉零距离接触,集 趣味性和教育性为一体,非常值得期待。

据了解,大吉成长记舞台剧将于2015年12月18日-12月20日,在北京青年剧场演出五场,喜爱大吉的小朋友和家长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安全教育    分数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