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身世清白的进口奶粉,更得妈妈心!

身世清白的进口奶粉,更得妈妈心!

2015-11-25 14:59:38来源:宝宝地带

相比于照顾宝宝的日常,选择奶粉的时候我反而更加紧张。百度一搜,和我一样有奶粉选择恐惧症的妈妈不要太多哦!“美素佳儿奶粉怎么样?惠氏跟美素佳 儿哪个好?谁家宝宝喝过美赞臣?”……类似于这样的疑惑随处可见,收到的回复也各有不同。所以,我当时就告诉自己,既然不懂得从专业的角度选择,那我就从 你的“身世”入手,身世清白的总归更安全嘛。

进口奶粉“身世”是否够清白,首先看奶源

既然一早就决定要给宝宝喝进口奶粉,那最能体现其优势的就莫过于奶源地啦,而奶源的选择也正是对奶粉“身世”调查的第一步。

目前市面上的进口奶粉基本都来自于全球著名的几大黄金奶源带,以比较主流的荷兰、瑞士奶源地为例。荷兰拥有温润的海洋性气候,牧草生长茂盛,草地面 积大,境内河流纵横,是更适合放牧养奶牛的天然宝地;而瑞士则以雨水充沛、芳草如茵、拥有高海拔牧场、环境绩效指数领跑全球而出名,大多数的牧场多采用低 密度散养奶牛。

自然条件来说,两者不相上下,但是相比于瑞士牧场多为农场主独立经营的不同,荷兰80%的牧场为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的自家牧场,有着更为完善和严 格的管理体系,在奶源的纯净和安全方面更有保证。何况,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有着140多年的历史和管理经验,在奶源地情况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我认为有多年 专业背景管理下的自家牧场更让人放心。

奶源追溯,了解罐装奶粉的每一步

虽然现在的进口奶粉都被要求必须要原装进口,但是对于妈妈来说,真的就只是看到了“原装进口”几个字,那它的背后呢?这无疑是进一步证明进口奶粉“身世清白”的最好途径。

我个人认为,如果一个奶粉品牌可以很坦诚的向消费者展现奶粉从鲜奶到罐装的每一步,肯定是对其奶粉品质很有信心的。而这样的坦诚显然要比奶粉罐上几 个冷冰冰的字来得贴心!就目前我了解过的几款进口奶粉,荷兰美素佳儿好像是最先提出奶源追溯系统的品牌,我宝宝现在也在喝这个奶粉,感觉蛮放心的。

“身世”清白的奶粉 也不需要复杂的加工过程

除了能清楚查到、追踪到的“身世”,奶粉的配方和加工工艺也是需要深扒一下的。很多奶粉品牌为了更好地帮助宝宝身体成长发育、助力肠胃消化吸收,会 宣传他们研发了专利配方、添加了有益成份,如美赞臣专利配方拥有经科学研究证明的独特益生元组合(GOS+PDX)、惠氏臻铂拥有GOS+FOS双短链益 生元组合等,虽然听上去很高大上,但说到底它们都只是益生元的一种,的确可以起到帮助宝宝肠胃道健康的作用,但其实大多的奶粉品牌都有添加,也并不如宣传 的那么高级。

此外,相比繁复的加工流程,我还是更推崇简单工艺下所生产出来的东西,我觉得只有用最少但是最有效的方式打磨过的事物,才能更好地保留其原有的精华 并将其优势最大化,奶粉亦是如此。新鲜奶源一次成粉的奶粉,营养自然更安全,因为减少了二次或多次加工过程中的潜在风险;更纯净,因为没有过多的添加、也 没有繁复的程序影响;更健康,因为只有一次加工程序,降低了蛋白质糖化,并最大限度保留了乳清蛋白分子的天然结构,宝宝肠道更易吸收,不上火不便秘。而目 前市面上能做到此技术、且被人熟知的就要数荷兰美素佳儿奶粉了。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归纳起来其实就是很简单的几个词:专业(奶源管理)、透明(罐装过程可追溯)、单纯(加工流程)。虽然我的这套选奶粉的方法简单、缺乏专业技巧,但从身边妈妈的反馈来看效果也还是不错的。跟我一样推崇纯粹生活、简单选择的妈妈不妨一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进口奶粉    奶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