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促进营养更好吸收,婴幼儿冬季进补别忘调理肠道

促进营养更好吸收,婴幼儿冬季进补别忘调理肠道

2015-11-25 09:50:00来源:宝宝地带

俗话说“冬季进补,开春打虎”。冬季,人体处于“封藏”时期,此时进补,可使营养物质易于吸收储存,从而发挥更好的作用。家有“体弱宝宝”的妈妈们,此刻多半已经迫不及待地启动了冬季进补计划。

 

 

但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在进补的同时,因肠道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尚未健全,吸收消化及自身调节能力较弱,过剩营养物质难以消化,容易造成积食化热、消化不良等肠道疾病。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则会影响宝宝对营养的消化和吸收,使“进补”适得其反,产生一系列副作用。因此,肠道健康问题也值得妈妈们时刻关注。

要想全面呵护宝宝肠道健康还要从肠道健康的源头——肠道益生菌开始着手。“益生菌是宝宝肠道的最佳卫士。婴幼儿时期正是肠道菌群形成和达到平衡的关键时期,稳定菌群会持续到中年,父母可以利用这一时期给宝宝适当补充益生菌。”荷兰教授Bart Jan Frederik Keijser表示。

不过,现在市面上的“益生菌” 产品有些让人眼花缭乱。妈妈须从安全性、活性、功效性、年龄分段来综合判断。妈咪爱拥有专业的益生菌生产研发技术,是妈妈们的安心信赖之选。妈咪爱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侣,则是专为0—3岁婴幼儿开发研制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

 

妈咪爱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侣同我们平时所理解的奶粉伴侣完全不同,它不是简单以葡萄糖为主的奶粉伴侣,而是活性益生菌粉。产品可与奶粉搭配,1+1同步服用,在促进宝宝对奶粉营养物质吸收的同时,还可以有效减少便秘、腹泻、过敏等不适反应,优化肠道菌群环境,全面促进宝宝肠道健康。药品益生菌注重解决已经发生的肠道问题,而食品益生菌更多的是强调日常补充,从而有效预防肠道问题,不让肠道问题给宝宝的成长“添堵”。

如果你的宝宝肠胃消化功能较差,或总是莫名奇妙地出现腹泻、便秘等,不妨从妈咪爱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侣开始好好调理宝宝肠胃,为Ta打造一个藏储营养动力的健康“粮仓”。

另外,编辑在某妈妈群做了一个粗略的小调查,超过半数的妈妈表示“进补”就是要给孩子多吃肉类。这是不正确的,无论任何季节都应为孩子提供平衡膳食,“大补”和暴饮暴食,则会破坏宝宝营养需求平衡。

总之,冬季进补并不是一件随意的事情,选择合适的进补时机,正确的进补食材,更要有一个利于营养吸收的好肠道,这样才能让进补的效果发挥到极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营养    吸收    冬季进补    调理肠道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