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台湾绘本大师曹俊彦新书发布会

台湾绘本大师曹俊彦新书发布会

2015-11-18 15:59:52来源:宝宝地带

台湾儿童文学界的“老顽童”、绘本大师曹俊彦先生在青豆书坊和上海童书展邀请下,于2015年11月14日出席上海童书展《小红和小绿》及“豆宝宝大创意”系列绘本的简体版新书发布会,同时出席的还有获评《时代周报》“2010影响中国社会进程100人之十大教育工作者”的著名教师蔡朝阳先生。

曹俊彦先生生于1941年,是台湾儿童文学界的长青树。曾任小学教师、儿童读物编辑、出版社总编辑等。出版作品百余种,囊括了金书奖、金鼎奖、中国画学会金爵奖、中华儿童文学奖(美术类)、信谊幼儿文学特别贡献奖、第4届金漫奖“终身成就奖”等各大重要奖项。

本次活动发布的“豆宝宝大创意”系列1、2共含《嘟·嘟·嘟》《切切切》《白白·黑黑和花花》《你一半,我一半》《别学我》《一条尾巴十只老鼠》等六部作品,这套开发儿童多元智能的经典绘本是曹俊彦先生的代表作。其中简单欢乐的趣味游戏,无限丰富的创意空间,不断激发着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观察力,深受大小读者们的喜爱。《小红和小绿》由民间传说改写而来,经由曹先生的画笔再现了东方绝美经典传奇。发布会伊始,配音演员小斐朗诵了这个美丽动人的故事,感动了现场很多读者。

蔡朝阳老师提起自己一位台湾朋友说到,台湾70、80后一代几乎都是看着曹俊彦老师的作品长大的,而曹俊彦老师幽默地表示“看我的作品是永远也长不大的”。曹俊彦先生谈及自己创作“豆宝宝大创意”系列的始末,讲到以黑白作画的《嘟·嘟·嘟》《切切切》《白白·黑黑和花花》三本书,称这是一种“自我设限的图像创作”,只运用白纸的白以及颜料的黑,并且尽可能多用色块,少用线条来创作图画,然而这种“制约性创作”却开启了读者更宽广的想象空间。

曹俊彦先生也和蔡朝阳先生讨论了图画书与游戏的关系,认为简单的游戏中蕴含着大的智慧,孩子们在游戏中尽情开发想象力、创造力,培养观察力,也可以学习创意及简单的数学知识

曹先生一生与彩笔为伍,为小朋友画画,以小朋友的快乐为快乐。已过古稀之年却依然童心不减,不改顽童个性的曹老师,继续为读者带来好玩的书,在书中和孩子尽情地玩造型、分割与想象游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台湾    绘本大师    曹俊彦    新书发布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