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用药也得讲究口感,儿童止咳易坦静更适用

宝宝用药也得讲究口感,儿童止咳易坦静更适用

2015-11-13 17:41:00来源:宝宝地带

痛苦的吃药经历大概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童年。尚处于懵懂阶段的婴幼儿,并不能理解“良药苦口”的意义。所以,给生病的宝宝喂药对于妈妈们来说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甚至就像在”打仗“。

 

邻居崔女士家的宝贝抵抗力弱,特别容易感冒,而且每次感冒后,咳嗽常常赖着不走,只能不断喂药。可对于她家宝贝来说吃药是个大难题,药太苦,孩子吃不进去。每次喂到她嘴里,她都马上吐出来了,还不停地哭闹,用小手把喂药的汤匙往旁边推。总之,喂的止咳药基本上没有被吞下去。由于止咳药几乎没有起到作用,宝宝的病情也因没有得到较好的服药治疗而加重了。

孩子喂药难是普遍现象,主要问题就在于药物或多或少带有苦味或者其它宝宝不喜欢的味道。另外,妈妈们要了解并不是所有形态的药物都适合儿童服用。像片剂和丸剂等固态药物,儿童太小不适宜吞咽。所以,治疗儿童咳嗽最好选择服用方便、口感好的口服液制剂来服用,如易坦静。其可以做到在兼顾口感的同时,在安全性上也具有较高的保障。

 

易坦静是专为儿童设计的产品,在成分、剂型、口味等各个方面均从小儿的适用角度出发。该药为口服溶液,无色的澄清液体,有芳香气,草莓口味,味甜,非常适合怕尝到苦味的宝宝。并且产品不含中枢止咳成分,不是通过抑制中枢神经来达到止咳的作用。妈妈们应该有所了解,含有中枢止咳成分的镇咳药,在抑制和咳嗽有关的神经的同时,还可能对其他神经有轻度的抑制作用,且上述药物有成瘾性,儿童服用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的。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美国儿科协会、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MHRA)、人权药物委员会等众多权威机构也均不推荐此类镇咳药物应用于儿童。

据了解,易坦静对于运动后咳嗽,早晚咳嗽,阵发性咳嗽,吃甜的或咸的食物以后引起的咳嗽等;痰多咳嗽,尤其是比较深的咳嗽,有痰咳不出的时候;伴有喘息的咳嗽、频繁咳嗽;鼻子堵的咳嗽等情况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选择宝宝药物,依从性太重要。口感好,方便小儿服用,安全有效的药物,才能让宝宝治疗事半功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用药    口感    止咳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