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联合国要求日本禁止儿童色情漫画

联合国要求日本禁止儿童色情漫画

www.ibabyzone.cn2015-10-28 11:03:14来源:环球时报微博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0月27日报道,联合国(UN)关于“儿童买卖、卖淫、色情文学”特别报告人Maud de Boer-Buquicchio,于当地时间26日在一次关于儿童色情相关的特别报告会上,对日本提出了禁止创作“极度”儿童性表现漫画的要求。

据报道,日本是在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中最后一个通过了禁止持有儿童色情物品的国家。不过虽然在2015年7月日本实行了这条法案,不过现在不仅摆出性感姿势的三次元儿童照片依然广泛出现在市场之中,且对于二次元中的儿童色情并没有做出限制。

Boer-Buquicchio在结束了对日本的一周考察后的记者会上,提出了“特别是应该禁止过激的儿童色情漫画”。不过,她也承认了很难在艺术的表现自由与儿童保护的必要性之间找到平衡点。

在日本政府制定儿童色情禁止法案的时候,虽然也曾提议禁止漫画中出现儿童色情。不过也因为漫画家、言论自由的拥护派、出版社等方面提出的“如果包括漫画,就是侵害了表现的自由,是当局对艺术的恣意判断”而遭到了强烈抵抗。

另外,Boer-Buquicchio也指出了目前日本的儿童色情禁止法案存在漏洞,主要体现在了穿着暴露的儿童照片上。她表示:“这些东西仍然在光明正大的销售。社会性的容忍和宽恕的风潮实在令人担忧。”

不过,不少日本网民对于Boer-Buquicchio的上述发言表示不满,称“简直就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真要是禁止了,估计三次元的相关事 件反而会上升”。不过,也有人认为,如何算过激确实不好界定,目前有不少特别猎奇的重口味儿童色情二次元作品,如果能适当规制一下也可以接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联合国    日本    禁止    儿童色情漫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