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0-3岁宝宝要学数学吗? ——让宝宝在生活中、游戏中走进数学的数学启蒙玩具书火热上市

0-3岁宝宝要学数学吗? ——让宝宝在生活中、游戏中走进数学的数学启蒙玩具书火热上市

2015-10-26 10:54:12来源:宝宝地带

要给还在呀呀学语的宝宝教数学吗?面对众多家长的质疑,“婴儿数学玩具书”的编辑却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案。数学曾给众多家长的学生时代带来过挫败感,这种阴影也许至今犹存。当一说起要给宝宝教数学的时候,还未开始,便以神经紧绷。与其让宝宝在日后从枯燥的算数、做题中走进数学,不如让宝宝在生活中、游戏中走进数学。“婴儿数学玩具书”能帮助家长卸下心理负担,让小宝宝在熟悉的生活场景中,快乐而又系统的感受数学。数学是其他学科学习的基础,让孩子在快乐中感受数学,走进数学,将会让孩子终身受益。

“婴儿数学玩具书”引进自韩国最著名的教育出版社——天才教育出版社。这是一套专门为0—3岁婴幼儿设计的数学启蒙书,也是通过动手动脑的过程让婴幼儿感性地认知数学概念的玩具书。本套图书帮助婴幼儿建立最初的数学概念,提高数理能力和思维能力。本书旨在让幼儿在快乐中学会学习,在探索中懂得思考。图文并茂,寓教于乐,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把小朋友带到一个立体空间,引导小朋友了解一个多角度的数学世界。将数学知识融入到故事情节中,引导小朋友感知故事中的数学含义,循序渐进地开发幼儿逻辑思维能力。

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小宝宝走进数学。针对一两岁小宝宝阅读主要以玩中读为主的特点,本书采用翻翻、粘贴、拉拉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宝宝自己探索。12本图书采用不同的工艺,充分调动宝宝的积极性,让宝宝有兴趣阅读这套书,从而走入数学的世界。

贴近生活的场景,让小宝宝从身边感受数学。给大家分食物,观察蔬菜的成长,吃饭不挑食,和小动物捉迷藏,排队坐车,过生日吹蜡烛,打开生日礼物……这些熟悉的场景,能让宝宝感受到数学就蕴藏在实际生活中,每天都会用到“数学”。

系统科学的编排,让小宝宝初步领略数学。从数字、分类、比较、空间四个方面进行编排,难度循序渐进,让宝宝一步一步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掌握数学的概念。

分册介绍:

数与数量

分册1——翻页查找相同食物后配发给每个家人。锻炼一一对应能力。

本书采用分食物的方式,引导孩子感知和体会生活中很多地方都用到数,通过翻翻的形式让孩子了解学习1—4的数量对应关系,帮助大家吃到饼干、香蕉、糖果和蛋糕。

分册2——翻页就能看到指印变成可爱的动物。高高兴兴学会从一数到五。

本书采用手指印画的情境设置,让孩子在用手指点画小狗、蝴蝶等有趣动物形象的过程中初步感知生活中数学的有用和有趣,学习1—5的数数,帮助孩子正确掌握数的实际意义。

分册3——在生日蛋糕上插蜡烛,轻轻松松学会从一数到十。

本书主要是让孩子理解任何一个自然数都是由它前面的一个数添上1形成的,并了解6—10的数量形成。结合吹蜡烛的情境,让孩子体会长大的过程。

分类

分册4——将相同颜色的玩具装到箱子里,学习按颜色分类。

本书采用收拾自己的玩具的形式,引导孩子根据颜色将玩具分类。抽拉的工艺形式为本书增添了趣味。

分册5——将相同形状的图案贴上去,学会按形状分类。

本书采用粘贴画的形式,引导孩子抓住形状特征,能够按照形状分类,并拼出不同的动物形象。

分册6——将相同属性的玩具装到柜子里,学习按属性分类。

本书采用模切露洞的形式,引导孩子运用自己的感性经验,根据玩具的属性,按照汽车、球、机器人的依据进行分类。

比较

分册7——折叠纸张、比较图案的大小,直观理解大小的概念。

本书利用妈妈吃大的,宝宝吃小的这样简单的情节,采用翻翻对比的方式,引导孩子学会比较食物的大小。

分册8——抽拉纸张,使蔬菜长度发生变化,直观理解长短的概念。

本书采用抽拉的形式,让孩子明白黄瓜、茄子、西葫芦等蔬菜的生长,理解长短的变化。

分册9——拖拉纸张,使食物的量发生变化,直观理解量的概念。

本书采用翻翻的形式,创设吃饭挑食的情境,引导孩子对比食物的多与少。

空间

分册10——在影子上黏贴相应的动物,理解上下空间的概念。

本书采用粘贴的形式,设置了影子捉迷藏的情境,让孩子理解空间上下的相对位置关系。

分册11——让小动物乘坐火车,练习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理解前后空间概念。

本书采用模切翻翻的形式,设置动物坐火车排队的情境,引导孩子理解前后的概念。

分册12——将礼物放到盒子里,再把礼物拿出来。理解里外空间的概念。

本书采用翻翻抽拉的形式引导孩子动手找到生日礼物,从而理解里外的概念。

1. 文本特色(包括文本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实用价值和市场价值)

★ 数学知识系统,选取数字、分类、比较、空间四个维度深入浅出;

★ 情景设置接近婴幼儿的日常生活,代入感强;

★ 色彩鲜明,婴幼儿真人照片与电脑绘画结合,画面设计简洁明了;

★ 游戏设计巧妙,让婴幼儿在简单重复的动手练习中理解数学概念;

★ 工艺形式多样,模切、翻翻、抽拉、粘贴,激发婴幼儿的参与探索兴趣。

 2. 读者定位: 0—3岁

3. 卖点、宣传点

韩国0—3岁数学类图书中口碑最佳

自2006年首版上市以来,常年在韩国同类书销售榜前五

用游戏的形式为孩子建立最初的数学概念

阅读能力+精细运动+数学思维,三大能力一同锻炼

内容生活化,画面简洁化,玩法多样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0-3岁    数学    启蒙玩具书火热上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