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我国未来5年白血病儿童将超5万 九成需要救助

我国未来5年白血病儿童将超5万 九成需要救助

2015-09-28 10:27:26来源:宝宝地带

据统计,大部分白血病患儿医疗费用在10万至30万元,20%的患儿医疗费用在30万元以上,最高为180万元。”记者从9月23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论坛上获悉,按照医学界公认的儿童白血病发病率测算,未来5年,我国0至14岁的白血病儿童将达到5.05万名,其中4.05万名患儿家庭面临着灾难性医疗支出。    高昂的医疗费用使许多白血病儿童家庭陷入困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的《儿童白血病救助成效及需求趋势报告》表明,少则十几万元,多则上百万元的医疗费用支出,对许多普通家庭来说是“灾难性的”。有75%的家庭表示医疗费用来源不能满足孩子的治疗需求,更有63%的患儿因家庭无法支付医疗费用,没有完成“能救命”的干细胞移植手术。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不断提高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按规定名义上医保报销不低于75%。但实际操作中,受到起付线、医保报销目录、封顶线、异地就医等因素影响,大部分白血病患儿实际报销比例低于50%,其中更有27%的患儿只能得到30%的报销。2013年,我国共有1.1万名0至14岁白血病患儿,大约有90%的患儿需要医疗救助,其中农村白血病患儿100%需要救助。

中国公益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全国目前有数百家公益组织参与了儿童大病救助。其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是我国最大的白血病救助机构,10年中累计救助了1.3万名白血病儿童,但目前仍有5700多名病儿在排队等待。

“大病患儿医疗费用高昂,需要政府和公益组织联手,而未来几年,公益救助仍将是大部分因病致贫白血病患儿获得救助的唯一渠道。”有关专家表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只能满足底线需求,而这也是公益救助的空间。    为此,论坛上启动了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联盟,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6家公益组织共同组建。联盟将打造针对大病儿童的联合救助机制和救助信息平台,解决我国儿童大病救助结构失衡、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提高特殊困难群体的保障水平,实现对大病儿童的“广义”救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白血病    救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