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河南近400个孩子接种过期疫苗 发育迟缓多孩死亡

河南近400个孩子接种过期疫苗 发育迟缓多孩死亡

2015-09-23 11:17:05来源:宝宝地带

大家都知道,婴儿在出生之后,会接种许多种类预防疾病的疫苗,目的就是增强孩子的抵抗力,预防疾病,但是在周口的沈丘、太康等地,一些孩子的家长在为孩子接种完疫苗之后,却发生了可怕的事情。

打完疫苗宝宝高烧不退发育迟缓

2014年6月6日,周口市沈丘县赵德营乡的王欢欢带着刚出生三个月的宝宝,在赵德营卫生院接种了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后,孩子体温持续升高,在抢救十几天后才保住性命,但出院后,孩子的身体有些异常。

记者调查 360个孩子被接种过期半年的疫苗

在疫苗接种本上,上面清楚的记录着,接种日期2014年6月6日,疫苗批次是20111260-3,生产企业是武汉生物。也就是说截止到王欢欢家宝宝接种日2014年6月6日,这批疫苗已经过期半年之久。

 

管理混乱 多个孩子接种疫苗后死亡

其实,周口沈丘的疫苗接种工作混乱是由来已久了。

2014年5月9日2岁小女孩赵一晨,在沈丘县赵德营镇中心卫生院接种乙型脑炎灭活疫苗之后,小一晨出现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异常状况,最终医院给出的病因为病毒性脑炎。

2014年5月31日一个叫杨岙深的男孩也是在赵德营镇中心卫生院接种完乙型脑炎灭活疫苗后,出现了和赵一晨一样的异常反应;但是在治疗了一个多月后,家人依然没有挽留住这个幼小的生命。记者在调查时还发现,沈丘县冯营乡西王庄村民郑辉的儿子在接种疫苗后,也出现了异常反应,在治疗了一个多月后,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2015年8月3日,沈丘县洪山乡的孙超华带着刚满一岁的女儿,去洪山乡卫生院接种;但医院却把本不能和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的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居然混同乙脑减毒活疫苗和麻风疫苗一起为孩子接种了。

接种当天,孩子就出现身体发热异常反应。万幸的是,抢救一个多月,孩子捡回了一条命,如今,在妈妈的怀抱里跟个没事人一样的宝宝,其实成了一个“玻璃人”。

对于一次次疫苗接种后出现意外的情况,沈丘县疾控中心给出的解释和处理意见就是,接种人员被开除!而关于疫苗是否存在问题,疾控中心却一笔带过:疫苗接种不规范。按照疾控人员的说法,许多卫生院接种人员、乡村医生在运输疫苗时,根本没按规定保存在适宜温度内,而是长时间将疫苗暴露于高温的状态,这些疫苗到底还能否发挥作用,或者是否已产生变化,根本无法得知。

无证“医师” 堂而皇之当上接种医生

2012年7月14日,太康县芝麻洼乡张樱山2岁的女儿在芝麻洼乡卫生院接种了水痘疫苗,仅仅几分钟,孩子突然晕厥过去了。虽然抢救及时孩子活了下来,却落下了终生的病根,经鉴定,孩子心脏严重受损,连快跑都不行。自从出事后,家人就怀疑,是因为接种时操作不当造成的,打开疫苗接种本,医生盖章一栏里只注明:太康县芝麻洼乡卫生院,根本没有接种医生的名字。 根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护士、乡村医生经过培训之后,方可从事疫苗接种工作,否则都是违法行为。记者在周口市卫生局查询,当时的接种医生孔德威,不但没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连护士资格证都没有,也就是说,孔德威根本不允许接种疫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河南    过期疫苗    发育迟缓    死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