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妇联回应产假延长一年:尚需科学论证

妇联回应产假延长一年:尚需科学论证

2015-09-23 11:13:59来源:宝宝地带

全国妇联副主席记宋秀岩今日在回应“将产假的时间延长至一年”时表示,产假休多长时间还是要主管部门根据人的生理特点和抚育孩子的需要专门进行科学论证。

国新办今日发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介绍中国的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及今年全国“两会”的时候有人大代表曾经提出,建议将产假的时间延长至一年,甚至有的人大代表提出延长至三年,并且建议生育二孩的情况下也享有同样时间的产假。

宋秀岩对此回应称,目前《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已经把女性的产假延长到98天,也有人提出应该一年。她表示,产假休多长时间还是要主管部门根据人的生理特点和抚育孩子的需要专门进行科学论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妇联    回应    产假    延长一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