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科普漫画”给孩子补给阅读新营养

“新科普漫画”给孩子补给阅读新营养

2015-09-11 15:47:30来源:宝宝地带

“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7-12册十月出版

 “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将于2015年10月由接力出版社推出漫画版飞虫班6册,该系列图书去年已经出版了首批6种图书,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发行量达到180000册,版权输出到法国、瑞士、比利时等欧洲漫画强国。作品由国内青年作家吴祥敏和漫画家夏吉安、庄建宇沉淀八年精心创作,是国内首套关于昆虫的知识类系列漫画。

作品以各种各样的昆虫为主角,巧妙引入校园元素,在讲述不同种类昆虫在“酷虫学校”求学期间的爆笑故事的同时,介绍形形色色昆虫的外表特征、生活习性,生存环境、天敌关系等科普知识。集严谨的科学知识和生动的文学想象于一体,将科普文学和幽默漫画完美结合,让孩子在愉悦的阅读体验中潜移默化地学习相关昆虫知识。作为一套极富知识含量的科普漫画书,“酷虫学校”实质上是一套有关昆虫的“百科全书”。

为了保证昆虫知识的准确性,刻画出生动逼真的昆虫形象,作家和漫画八年多来不断地收集、查找和学习相关昆虫资料,与国内著名的昆虫研究专家交朋友、虚心求教,书中的每一个昆虫知识点都经过国内昆虫专家的逐个审定。为了寓教于乐,酷虫学校延续了以往的爆笑幽默风格,昆虫造型圆润可爱、生动传神,画面精致洗练、层次丰富,页面布局常突破多格漫画的框架与约束,根据内容编排与喜剧效果的需要灵动安排,呈现出一种独特而鲜明的艺术风格。

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认为:“它把有关昆虫的科普知识与孩子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科普图书创作的新思路、新手段,尝试原创漫画的新语言、新形式、新风格,做到了知识性、文学性与艺术性的浑然天成,为中国本土原创科普漫画开创了一条新路,是原创少儿漫画的探索创新之作。”而创作过《爆笑校园》的著名漫画家朱斌也评价说,“昆虫的世界无比精彩,无数神奇无数秘密等着我们探索!从酷虫学校开始吧!” 中国台湾著名漫画家敖幼祥也大加赞赏,“终于盼到表情丰富让我眼睛一亮的昆虫角色了!”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岩认为:“这套‘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做到了故事性、知识性与娱乐性的完美结合,特别能够激发孩子对昆虫以及自然世界的探索,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所以这样一套独特的爆笑校园科普类学习漫画,刚一出版就得到欧美漫画强国的青睐。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昆虫专家刘晔表示:“看过不少昆虫科普丛书,但是能把深奥复杂的昆虫知识描绘得如此趣味横生、通俗易懂,这是第一次。”

漫画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部分,从前引进版的图书占据了我国图书市场的主流,虽然目前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扭转,原创漫画取得了较大进步,也有部分作品走出了国门,但数量依然较少。作为一套难得一见的原创漫画佳作,“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提升了国内知识类漫画的艺术水准,把漫画和昆虫知识嫁接起来,是一套极富知识含量的科普漫画书,称其为是一套有关昆虫的“百科全书”也不为过。

接力出版社推出的“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通过“严谨的科普知识,+有趣的故事情节+爆笑的人物对话+传神的漫画”的形式,不仅满足了孩子对兼具知识性和娱乐性的漫画的需求,还提升了国内知识类漫画的艺术水准。前6册出版半年,即获得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年度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省级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提名奖等荣誉。 2015年10月接力出版社讲继续出版“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7-12册(飞虫班的故事),为“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增加新成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科普漫画    阅读新营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