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宝宝也能读科普吗?

小宝宝也能读科普吗?

2015-09-07 18:10:06来源:宝宝地带

“我家有个动物园·幼儿科普起步书”架起认知与科普的桥梁

接力出版社于9月出版的“我家有个动物园·幼儿科普起步书”系列帮助家长们解决了一个困惑——“我家的小宝宝才两三岁大,也能看科普书吗?”

“我家有个动物园•幼儿科普起步书”系列是由韩国最大的儿童与教育出版集团熊津出版社组织韩国最有名的动物学家、儿童文学作家以及插画家共同创作的幼儿科学图画书系,韩国著名的恐龙博士林钟德也称赞该系列说:“很多孩子关心身边的环境和生态,而且长大后想从事相关的职业,孩子们的这样的理想有可能来源于小时候阅读的科学图画书,它们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

贴近小宝宝生活与喜好的主题、丰富严谨的动物生活小常识、生动幽默的动物行为大展示、魄力十足的画面感和动作感,是这套幼儿科普起步书最大的特点,该系列选取了小宝宝最熟悉的日常生活相关的主题,从吃喝拉撒睡住以及和朋友的交往出发,生动有趣地介绍了各种动物不同的生活习性。如《谁的便便超级棒》就以动物们的便便大赛为线索,介绍了像西瓜一样的大象便便、像图画颜料一样漂亮的蜗牛便便、有着甜甜水果香味的狐蝠便便……同时也简单易懂地讲解了不同动物之所以会有不同的便便,是因为他们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大象喜欢大口大口吃草,长得很大,所以便便也大;蜗牛吃不同颜色的叶子,便便就会跟着变颜色;而狐蝠喜欢吃甜甜的水果,所以它的便便有甜甜的水果香……

国家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主任助理、动物生态学博士曾岩对这套幼儿科普起步书就情有独钟,她还特地为该书撰写了导读。曾岩博士说,幼儿的生活主题就是吃饭、睡觉、便尿、运动和家,而这些主题恰好是动物行为学家们关注的最基本问题,动物学家们正是通过观察和分析动物的吃喝拉撒来研究动物的生活习性的。可以说,这套书真算抓准动物博物学的入门门径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宝宝    读科普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