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谨防“病从口入”,才是孕期头等大事!

谨防“病从口入”,才是孕期头等大事!

2015-08-19 10:37:24来源:宝宝地带

古人有云:“民以食为天”,孕妇怀孕期间的饮食更是比天还要大的事。本着“天大地大,孕妇最大”的原则,谨防病从口入自然是孕期的头等大事!

医学专家也指出,妊娠之后,由于胎儿发育的需要,孕妇肝内糖原代谢增强,肝脏的负担加重,比常人更容易感染病毒性肝炎。据调查显示,孕妇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是非孕妇的6倍,而合并严重的爆发性肝炎则为非孕妇的66倍!同时,孕妇患病毒性肝炎还极有可能将病毒传染给胎儿

而谈到病毒性肝炎,孕妇在孕期与外界接触相对较少,其主要传播途径自然而然就落到了饮食上。而且大家肯定也想不到,虽说是病毒是通过饮食传播,但却不是通过食物直接传播的,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那些看似整洁的餐具。

举个例子来说,我们用的木筷因表面存在细小凹凸,极易存留食物残渣,滋生细菌;还有我们平时用的碗碟在摞放时,洗涮后的湿润环境也会造成细菌滋生,影响餐具卫生。再加上橱柜、拉篮、碗架没烘干装置,直接导致了餐具在存放过程中受到了二次污染。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专家反复实验得出:紫外线和臭氧由于其卓越的杀菌效果和低能耗的特质,再加上技术上的成熟,已经得到广泛运用了。如此看来,为了呵护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看来是时候买台消毒柜了。

而方太作为高端厨电领导者,正好在今年夏季推出了“全新一代高效净U消毒柜”。它在杀死顽固病菌的同时,还能够吸附有害气体。完美实现了柜内空气的彻底净化,长效保持厨房空气清新洁净。

赶快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趣味小互动了解详情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病从口入    孕期    头等大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