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手足口病可防控,用对方法爸妈无忧

手足口病可防控,用对方法爸妈无忧

2015-07-07 14:34:22来源:宝宝地带

近日,北京某幼儿园多名孩子感染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一时间,闹得人心惶惶,家长纷纷担心”我的宝宝也有危险了吗?”

手足口病是儿科常见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一般自然病程为1-2周。患病后通常出现发热、食欲不振和咽痛的症状,1-2天后,出现口腔溃疡,手掌、脚掌以及臀部出现红色皮疹。极少数患儿病情较重,特别是EV71感染患儿,可并发脑炎、脑膜炎、心肌炎、肺炎等。

手足口病从哪儿来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密切接触传播,也可经呼吸道吸入含病毒的飞沫传播。儿童通过接触被病毒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食具、奶具以及床上用品、内衣等引起感染。

预防手足口病早知道

虽然目前手足口病还没有针对性的疫苗,但家长也不必过于担心。98%的手足口病患者是轻微患者,一般无大碍。但家长也不可对手足口病忽视,生活中应做到加强防控,减少孩子接触传染的机会。

手足口病主要有两种传播途径,一是接触传染,因此患病儿童摸过的玩具等都可能带有病毒,家长要带孩子勤洗手,尤其是饭前。第二种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孩子这段时间要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尽量避免和患病儿童接触。上学的孩子要勤洗衣,注意个人卫生,房间要多通风。宝宝的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燥热、难消化的食物,喝开水,多吃蔬菜水果,以免肠胃“疲劳”。

值得注意的是,手足口病其感染部位非常明确——肠道。所以,家长可巧用益生菌来提高孩子肠道自身的防御机制,做好肠道的保健,减少感染几率。在我们人体的肠道内,有益菌每天都会为我们的健康与有害菌进行着战斗,维护着肠道正常稳态,从而维护着我们的健康。

专门的益生菌补充剂,是最有效的益生菌补给方式,如妈咪爱。它所含有的屎肠球菌和枯草杆菌具有抑制有害致病菌、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增强肠道免疫能力等诸多功效。妈咪爱益生菌优质的菌种和充足的数量,能确保益生菌可以“活着”直达肠道,并在肠道定植。产品中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色素,可安心服用。以妈咪爱为代表的益生菌在预防肠道疾病,提高肠道免疫力方面应用得十分广泛。

如何服用妈咪爱益生菌?

1、最佳服用时间是早晨,胃酸低,有益于益生菌吸收;

2、饭前服用效果最佳;

3、注意水温不能超过40℃,否则这些益生菌会被“烫死”而失活;

4、使用益生菌时与抗生素等药物间隔至少2个小时;

5、一岁内的孩子一次半袋,一天2次;1~2岁的每次1袋,一天2次;2岁以上的每次可加半袋量,但最多不要超过2袋。

其实,只要认真做好各项预防措施,手足口病完全是可以控制和预防的。在这个手足口病的好发季节,家长一定要努力为宝宝筑起这道手足口病的防控战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病    防控    爸妈无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