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一间幼儿园被指隐瞒手足口病情

北京一间幼儿园被指隐瞒手足口病情

www.ibabyzone.cn2015-07-03 09:27:04来源:法制晚报(北京)

近日,朝阳区金茂府双语幼儿园有孩子感染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家长告知老师后,学校仍正常上课,随后有更多孩子陆续发病。

家长韦女士的孩子今年3岁,就读在金茂府双语幼儿园的托A班。“6月23日我去幼儿园,班主任说小孩发烧到38℃,我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当天,韦女士的孩子被确诊为疱疹性咽峡炎,“这是手足口病的前期症状”。

发病后,韦女士的孩子就没有再去上课。“孩子退了烧,嗓子里的疱疹就破了,吃饭喝水疼得直哭。”韦女士说,她将孩子病情告知班主任,希望对方将此事通知所有家长,“让大家都去给孩子排查一下病情,学校最好停两天课。”

但韦女士发现,孩子所在的托A班仍正常上课,“那天班上还有一个孩子,出现了跟我家小孩一样的症状。”她说,随后几天托A班有11个孩子出现了类似病情,“其中三个人已发展成了手足口病”。

韦女士称,自家小孩发病后,一些家长曾询问班主任,孩子得的是什么病。“但班主任跟家长说,我家小孩只是拉肚子。”

她表示,曾看到老师用同一块手绢,给全班孩子擦嘴。家长得知真相后,质疑园方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采取停课、消毒措施,并告知家长。

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金茂府双语幼儿园上报了6个疱疹性咽峡炎病例,分布在托B和托C班。韦女士所说的托A班有11个病例,疾控中心并未接报。

因为该病和手足口病类似,目前按手足口病管理。疾控中心建议该幼儿园停课10天,等隔离期结束再让孩子回来上课。

目前,幼儿园的托A、托B和托C班已经停课,部分家长还办理了退园手续。上午,幼儿园工作人员称,他们准备在7月9日复课,但未回应瞒报病情的质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隐瞒    手足口病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