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河南一女童村诊所就诊后死亡 涉事医生欲私了

河南一女童村诊所就诊后死亡 涉事医生欲私了

www.ibabyzone.cn2015-07-01 09:18:58来源:映象网

女童就医诊所

出事诊所是叶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

出事诊所内部悬挂的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及职责

“出事到现在都几天了,乡(镇)卫生院和县卫生局都没有派人来诊所调查和过问。”日前,叶县城关乡杨庄村女童父亲姜中明对映象网记者说。

29日,映象网以《叶县一女童村诊所就诊后死亡 该医生已"治死"3人》为题,对叶县4岁女童姜茹水在村诊所就诊后死亡一事进行了报道。30日上午,死者家属再次对映象网记者说,事发已经5天,卫生部门一直没有人员前去该诊所进行调查。

“他们找了中间人来私了,说那个医生上边有人,劝我们也别告了。”姜茹水的外婆肖某对映象网记者说,事发第二天,除了当地派出所民警到该诊所问情况做笔录后,再也没人问了。“29日我们家属去了叶县政府反映情况,领导说派卫生局的人下来调查,可是连一个人都没来,光说谈谈赔偿多少钱。”

在叶县卫生局医政股,自称负责纪检协调工作的魏姓男子告诉映象网记者,出事诊所是叶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行医者刘安才目前持有《乡村医生证》。“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女童死亡一事可进行三个方案处理,第一可以双方协商赔偿解决;第二可以对女童进行尸检做医疗事故鉴定;第三可以通过法院解决。”

针对乡村医生刘安才现在去向问题,魏姓工作人员告诉映象网记者,“他派有代表和家属谈赔偿。”对于家属反映没有工作人员去诊所调查一事,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卫生局一直在和家属谈判。“细节问题我没办法回答你,我们局里有专门负责对外宣传的人员,是我们局办公室的苏主任。”随后,该工作人员向办公室苏主任电话联系后对映象网记者说;“他现在回不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村诊所就诊    死亡    医生欲私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