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咳嗽伴有喘息时,家长应警惕毛细支气管炎

宝宝咳嗽伴有喘息时,家长应警惕毛细支气管炎

2015-06-30 14:04:53来源:宝宝地带

近几天,杨女士家不到1岁的宝宝鼻塞流涕,咳嗽不止,咳得喘不过气,还发低烧,诊所医生按照普通感冒的方法治疗却不见好转。孩子哇哇哭,家里大人们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一家就跟“打乱仗”似的,急急忙忙把孩子送进市妇幼保健,院结果被诊断为毛细支气管炎。杨女士一听,一头雾水,这毛细支气管炎究竟是怎么回事?要紧吗?

据主任医师介绍,毛细支气管炎是婴儿特有的一种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一岁以下婴儿多见,尤其是6个月以下的婴儿。初期症状与普通感冒非常相似,以鼻塞流涕、轻咳起病,几天后咳嗽加重,并出现气急、咳痰、喘息。一般不发热或者仅有低热,部分患儿有腹泻,但多不严重。

该病初期的症状与一般感冒的症状相当类似,大约2~4天之后,因为气管内的分泌物增加,因而造成气管管径变得狭窄,此时就会发生咳嗽、呼吸困难、肋间在吸气时有明显凹陷,或是吐气时发出喘鸣声,同时呼吸的次数也会增加,有些类似气喘病的症状,到了夜间也无法安眠入睡。

在疾病早期,家长们应该鼓励小朋友多多喝开水,可以补充流失的水分,同时也可以使分泌物不会太过黏稠;对于用药方面,应配合使用如易坦静这类擅长化痰、祛痰的药物治疗。

易坦静为儿童咳嗽专用药品,它将氨溴索和克仑特罗作为主要成分,两者协同作用,可以有效溶解、稀释、松弛支气管平滑肌、缓解气道狭窄、增强纤毛运动、排出痰液,还能够防止新的痰液产生。易坦静在辅助治疗患儿的咳嗽、咳痰困难、喘息等临床症状疗效显著。

相关医院对于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溶液)对毛细支气管炎患儿气道功能影响的临床研究结果也明确表示:通过观察氨溴特罗口服溶液在治疗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前后,肺功能各项参数的变化,特别是气道功能方面,证明加用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更有利于痰液的稀释,解除支气管痉挛,加速痰液的排出,可加快疾病恢复,缩短住院时间,并且氨溴特罗口感好,小儿易于接受,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另外,在护理毛细支气管炎患儿时,家长要注意在孩子进食或是睡前,要将小宝宝鼻内的分泌物清除干净,睡眠的时候,将小宝宝的头部用枕头垫高,如此可使鼻腔较不易阻塞。应尽量避免带宝宝去人口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室内还要及时开窗通风换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咳嗽    伴有喘息    警惕    毛细支气管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