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4岁男童被幼师拽倒受伤 耳朵缝了10多针(图)

4岁男童被幼师拽倒受伤 耳朵缝了10多针(图)

www.ibabyzone.cn2015-06-30 09:12:20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网帖贴出了男童耳朵缝针后的图片

惠州4岁男童陈晓(化名)被老师拽开时撞到桌沿,耳朵受伤缝了十多针。今天,惠城区教育局介绍,家属方面目前要求赔偿15万元加赔礼道歉;惠城区公安分局表示,不予立案是因为认定教师属于过失致人受伤,男童受伤等级为轻伤二级,法律规定过失致人受伤若立案,需要受伤等级为重伤。

视频:男童被老师拉倒,耳朵撞桌沿

“惠城区河南岸新某幼儿园老师课间拉扯小朋友,致伤缝线30多针”,6月25日起,一则网帖在惠州本地论坛发酵。

上述网帖贴出了4张男童耳朵缝针的特写图片。网帖转述家长说法称,“2015年5月28日,小孩在惠州市惠城区新蕾幼儿园正常上课时间里被老师刻意拉扯致伤,在惠州市中心医院手术约1小时,缝了30多针,事后有关部门负责人,行政机关,监管部门不闻不问,不理不睬”。

今天下午,南都记者从男童陈晓的母亲手机上看到事发过程视频。这段1分钟的视频始于5月28日下午3时21分,教室内有3名老师。起初一名老师在一张课桌上教3名学生画画,此后另一名老师走进来,这时,陈晓等4名学生从座椅上走到教室中间。陈晓的母亲介绍,此举可能惹怒老师,另一名老师从座位上起身,她快速先拽了一下两名学生,这时陈晓从座位上外出,这名老师一把将陈晓往外一拽。这一拽立即导致陈晓耳朵撞到桌沿倒地。发觉这一情况后,该老师立即将陈晓抱出教室。

幼儿园:多次慰问道歉,将辞退涉事教师

惠州市新蕾幼儿园介绍了事发过程:5月28日下午,该园小A班在游戏活动结束后,几名幼儿打闹,老师将打闹的幼儿拉开时,其中幼儿陈晓的左耳撞到桌缘。“我园立即对其左耳进行止血,并马上送往惠州市中心医院就医,同时通知家长赶往医院。经医生诊断,陈晓左耳软骨受伤断裂,属外伤。幼儿经医院缝针、打针治疗后回家服药休养。当天,家长到我园查看了视频监控,并报警。我园积极配合处理。经河南岸派出所调查认定老师行为属过失伤害”。

幼儿园称,陈晓回家休养后,该园安排专人每天陪同其到医院清洗伤口换药,并垫付了所有治疗费用。5月31日,陈晓做了CT、耳膜检查,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同时,该园先后多次到陈晓家中进行慰问和道歉,给予慰问金;主动积极与家长协商,配合派出所调查和调解。

幼儿园介绍,目前,陈晓伤口愈合较好。该园将继续与家长协商赔偿问题,如无法达成一致则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赔偿问题。上级主管部门对该园此事进行了全区通报,新蕾幼儿园按照要求已作了深刻检讨,并将对涉事教师作辞退处理。

家属:不是“拉开打闹幼儿”而是故意施暴

今天,陈晓仍有些低烧。陈晓的母亲介绍,儿子耳朵受伤后,低烧和咳嗽一直未痊愈,她担心这与耳朵受伤有关。

新蕾幼儿园巫姓副园长今日介绍,6月25日以来,陈晓的父母亲两次到幼儿园门口聚集并打横幅,不仅影响幼儿园办学秩序,也涉嫌扰乱附近的社会公共秩序。“此事我们确实有过失,我们向家长表达歉意,我们咨询律师,律师建议赔偿金额3万至5万元。如果家属不愿意,希望走法律途径”。

陈晓的母亲则对教师拽伤小孩解释为“拉开打闹幼儿”表示无法接受。她称,视频里很清晰,那不是拉开打闹的小孩,那就是主观故意对学生施暴了。

今日,巫姓副园长回应,视频的前面过程有大段学生打闹过程,警方目前已定性老师过过失。

教育局:幼儿园被通报批评并将取消评先

惠城区教育局幼教股赵姓股长今日告诉南都记者,教育局已经多次协调此事。今天,男童家属方面提出的要求为,“赔礼道歉和赔偿15万元”。“赔礼道歉幼儿园肯定做得到,但赔偿15万元,可能需要幼儿园和家属进一步协调”。

赵股长介绍,警方已经认定涉事教师属于过失导致学生受伤,目前幼儿园担心该教师情绪不佳,继续让她从事教学不太合适,故幼儿园让涉事教师回家待岗。“幼儿园已经担保,如果警方调查,涉事教师随传随到”。

对新蕾幼儿园导致学生受伤,赵股长表示,惠城区教育局已经通报批评,今年肯定会对新蕾幼儿园取消评先资格,也会在部分方面作出不合格认定。

惠城公安:不予立案合乎法律规定

今天,惠城区公安分局办公室人士对南都记者介绍,警方对此案作出不予立案决定,合乎相关法律规定。

他解释,不予立案是因为认定教师属于过失致人受伤,男童受伤等级为轻伤二级,法律规定过失致人受伤若立案,需要受伤等级为重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4岁男童    幼师拽倒    耳朵缝    10多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