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西一名女子散布“抢小孩”谣言被拘留5日

广西一名女子散布“抢小孩”谣言被拘留5日

www.ibabyzone.cn2015-06-29 09:43:55来源:中国经济网(北京)

广西北海警方28日凌晨通过微信公众号通报,当地一名女子因发布有人抢夺小孩的虚假信息,引发民众恐慌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北海警方通报,6月26日晚21时53分,网名为“劳吴鑫妈妈”的当事人黄某琼(女,35岁,北海市人)通过微信群发布了一条内容为“26日下午在幸福市场有人开白色面包车抢夺小孩”的信息,通过网络的疯传,引发了民众的恐慌,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经过公安机关的核实,这是一条虚假信息,当地警方并未接到相关警情。

事发后,北海警方经过深入调查取证后,于27日下午传唤讯问违法嫌疑人黄某琼。

据黄某琼供述,26日下午19时许,其下班经过北海市幸福市场时,听路边人谈论当天在该市场有人开面包车抢小孩,回到家后又听到其婆婆说起同样的事。黄某琼未经核实,凭想象编写相关虚假信息。当晚21时53分,黄某琼将上述信息发布在了自己小孩学校的家长微信群。

黄某散布上述信息后,记者26日起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多名微信好友在朋友圈中根据黄某琼传播出的信息亦发布出多种版本的“抢小孩”信息。

警方称,经教育,黄某琼认识到发布虚假信息造成的恶劣影响,特别是经过他人加工传播后,在网上愈传愈烈,造成群众恐慌。黄某琼对自己的行为感觉很后悔,表示自愿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记者发现,类似帖文也在江苏、湖北等多地出现,均是改动了车牌或者地点之后在各地传播,但内容基本一样。

警方并提醒民众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可能引发社会恐慌的信息,应理性甄别,不能随意编造发布,对散布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严肃查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广西    一名女子    散布    “抢小孩”    谣言    被拘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