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子帮助走失小孩被误认为人贩子遭殴打致骨折

男子帮助走失小孩被误认为人贩子遭殴打致骨折

www.ibabyzone.cn2015-06-29 08:57:29来源:成都商报(成都)

27日凌晨零点左右,陈清光在郫县人民医院门口,被人拦住,说他偷了别家的小孩,并遭到殴打和欺辱,一时间,网上关于“郫县人民医院门口有人偷小孩”的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40多个小时后,郫县警方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平安郫县”上发布了“网传郫县人民医院门口有人偷孩子实为误会”的通报。昨日,躺在医院的陈清光病情有所好转,记者走访他上班的工厂,在陈清光同事眼里,他性格内向,只是平时爱喝点酒,在大家眼里是个老实人。

小时候两次摔到头部

与人交流受到一定影响

陈清光的老家在阿坝州小金县的一个山村,二哥陈清华说,陈清光5岁那年,从一个离地面四五米高的平台上摔了下去,“那一次头部着地,在我们那些山村,都以为不行了,结果总算捡回一条命。”

过了几年,陈清光不小心又从平台上摔了下去。陈清华坦言,两次受伤给弟弟带来了些后遗症,性格变得内向,而个人的语言表达方面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加上家里贫困,他没读过多少书,至今不太会识字。”

不过,从老家到成都看望陈清光的多位亲属朋友都说,在老家,陈清光曾帮老年人背过土豆,也曾帮乡亲把孩子带回过家。“这在我们老家山里面是很平常的事。”陈清华说道。

工友眼里:

为人老实 不可能做这种事

后来,在姐姐哥哥相继到成都工作之后,陈清光也离开了老家,在位于郫县的巴洛克地板厂打工。

“很老实一个人”,这是巴洛克地板厂的门卫孔飞对陈清光的印象,说到这次陈清光被人认为偷了别人家的孩子,孔飞直接说了一句话,“他出去自己不被拐起走就好了,他怎么可能去拐孩子。”尽管听上去有些夸张,但孔飞的确不相信陈清光会这样做。

离开老家到成都打工,除了工友,陈清光在成都没有过多的朋友,不过孔飞说,陈清光平时爱喝点酒,有时候下班之后,在伙食团吃饭,会和几个工友一起喝,但从没有因喝酒而闹过事,“只是上个月喝醉酒在电梯里面睡着了,我还去和工人一起找他。”

虽然被误会 以后还会做好事

在警方对此事做出了情况通报之后,陈清华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整个事情,出租车司机处理欠妥。”

陈清华重复了自己的观点,出租车司机觉得他可疑,可以报警,不应该在没弄清楚事情的情况下,挑起群众,对他进行殴打。“如果他反抗,你可以打他,但他动都没动,众人把他双手绑在身后,还在面前比画着指拇,扇他的耳光,犯人也有尊严啊。”

说到这里,陈清华激动地反问记者,“如果是你的弟弟,你的亲人,你怎么想?”记着在视频中看到,在围观者起哄并对陈清光进行欺辱期间,一位白衣男子说,“我是他哥哥,如果他犯了罪,可以枪毙他,但在警察来之前,你不能打他。”

昨日,陈清华站在弟弟的病床前表示,“虽然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以后我们好事还会继续做,只是要讲究方式方法。”

警方通报

网传陈清光偷孩子是误会

昨日下午4点32分,郫县警方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平安郫县”上,发布了一条名为“网传郫县人民医院门口有人偷孩子实为误会”的消息。

郫县警方在微博中称,经调查,6月26日晚12点,陈清光路过郫县人民医院东大街公交站牌处,见加加哭泣便上前询问其原因,加加告诉陈清光要找爸爸妈妈,并说爸爸妈妈在三道堰。出租车上,陈清光因饮酒后将目的地“三道堰”说成其平时居住的工厂宿舍。


出租车司机发现陈清光与加加关系不熟悉,怀疑陈清光偷小孩,随后用对讲机呼叫其他出租车司机协助挡获陈清光,陈清光听到后害怕被打,遂下车往其哥哥陈清华位于郫县人民医院大门对面的居住地跑,并打电话给其哥哥陈清华,称有人要打他。此时周围群众听到呼声后追赶陈清光,后在郫县人民医院新大门对面的小巷内将陈清光挡获,部分群众对陈清光进行了殴打,经医院检查,陈清光右侧第9、12肋骨骨折。

事件发生后,警方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取证核实工作,并结合陈清光活动轨迹、生活工作情况、社会关系背景等进行深入调查,目前,排除陈清光拐卖儿童嫌疑,“网传郫县人民医院门口有人偷孩子”实为误会!对殴打陈清光的人员,民警结合视频、目击者证言等情况正在全力查找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子    走失小孩    被误认为    人贩子    殴打致骨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