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长峰医院集团助力新生儿血管瘤胎记筛查与公益救助工程

长峰医院集团助力新生儿血管瘤胎记筛查与公益救助工程

2015-06-23 12:22:21来源:宝宝地带

据卫生部门不完全统计,我国新生儿血管瘤的发病率超过6%,这意味着我国每年1600万左右的新生儿中,有96万患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瘤胎记。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限制及对病情认识不足,相当一部分的患病儿童,特别是偏远贫困地区的大部分患儿,未能在0-1岁最佳救治年龄段接受有效治疗,这将给患病孩子一生蒙上巨大的阴影。这一严峻的血管瘤防治形势逐渐引起了我国妇幼保健部门和医疗机构的高度重视。

 

新生儿血管瘤筛查与公益救助事业在京起航

记者从6月21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中国梦 童颜梦”笑玮儿童血管瘤胎记治疗基金公益晚会上了解到,为了对新生儿血管瘤胎记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提升我国新出生人口素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长峰医院集团等有关单位,决定以国内最大的血管瘤治疗专业机构——长峰医院集团及旗下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联合在全国开展新生儿血管瘤胎记筛查与公益救助工程,对新生儿开展血管瘤疾病筛查,并对家庭贫困的血管瘤患儿,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笑玮儿童血管瘤胎记治疗基金进行公益救助。

此项工程将助力提升我国新出生人口素质

据组织开展此项工程的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负责人介绍,对我国新生儿开展血管瘤胎记筛查,可以提升全社会对这一小众病种的重视,促使更多的患儿在初发阶段就被筛查发现,在最容易治愈的阶段就接受到最科学的治疗,从而避免病情蔓延对孩子一生带来不可挽回的影响。

另外,开展此项工程,可以对我国新生儿血管瘤发病情况,进行专项研究,填补国内空白,为国家宏观政策的制定提供决策参考。

对家庭贫困患儿开展公益救助

许多患儿未能在最佳治疗阶段接受治疗,除了父母对病情认识不足,家庭经济条件制约也是重要原因。为此,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直属的笑玮儿童血管瘤胎记治疗基金,决定参与到筛查项目中来,对通过审批的家庭贫困的患儿提供至少3000元的公益援助,从而帮助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帮助患儿早日接受治疗直至康复。该基金以长峰医院集团及旗下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 长峰医院集团一直专注于血管瘤胎记治疗,勇攀血管瘤治疗高峰,至今已有十余年,是国内首家以血管瘤胎记为诊疗特色的医院连锁集团,赢得千千万万患者的赞誉。

新生儿血管瘤胎记筛查与公益救助工程,将帮助众多患儿尽早摆脱病痛困扰,还孩子一个美丽、健康的童年,帮助孩子茁壮成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源源动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长峰医院    助力新生儿    血管瘤胎记    公益救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