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空腹吃20颗荔枝7岁女童晕倒 医生:低血糖

空腹吃20颗荔枝7岁女童晕倒 医生:低血糖

www.ibabyzone.cn2015-06-17 09:30:04来源:荆楚网

  上周六中午,7岁女孩然然(化名)因为没吃早餐吵着肚子饿,妈妈吴女士就拎出一袋荔枝给她吃,一连吃掉近20颗荔枝后,然然突然出汗、面色苍白,晕倒在饭桌前。吴女士忙将女儿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

  医生检查后发现,然然是因为过量食用荔枝引起低血糖。经过口服葡萄糖、输液等紧急治疗,目前然然已痊愈出院。

  该院儿科医生孟凡靓表示,空腹食用荔枝,容易让人陷入健康风险。因为荔枝含糖量约为16.6%,且大部分为果糖,果糖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有可能引发低血糖。

  此外,食用荔枝一定不要过量,成人一般控制在每日300克以内,儿童一次食用不要超过5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空腹    吃20颗荔枝    7岁女童晕倒    低血糖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