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父亲是孩子一生的榜样

父亲是孩子一生的榜样

2015-06-15 17:47:06来源:宝宝地带

“了不起的爸爸系列”绘本父亲节温情上市

2015年5月,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接力出版社引进日本佼成出版社的“了不起的爸爸系列”绘本正式出版。这套书共4册,包含《了不起的面包师爸爸》《了不起的消防员爸爸》《了不起的司机爸爸》《了不起的木工爸爸》,适合3—6岁幼儿阅读

父亲是孩子一生的榜样。本系列图书从孩子的视角出发,以爸爸的工作为独特切入点,用朴实的语言描绘了不同职业的爸爸在工作中的细节,刻画了一个个真实、丰满的爸爸的形象:他们虽然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辛勤劳动,兢兢业业,以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和自豪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小读者可以借助书中的角色,深入了解爸爸在家庭之外的另一种社会角色,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爸爸,学会尊重工作和他人,热爱生活和社会。

本系列图书的绘者是日本著名的画家铃木守,铃木守先生创作的“汽车嘟嘟嘟系列”绘本深受中国孩子的喜爱,他的画风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在本套书中,他用强烈、活泼、果断、明确的笔法,表现或欢快、或骚动、或紧张等各种气氛的画面。铃木守先生尤其善于描绘工作细节,在图画故事中无隙地呈现科普知识。小读者还能通过故事认识到不同的“职业”,了解不同工作的流程、相关工具、设备,人与人之间如何协作等等,培养对工作的启蒙认识和崇敬之情。

有别于传统“爸爸”题材的图画书,这套系列绘本把孩子对爸爸的感性认识,上升到一种理性的高度;把孩子对职业的认知,上升到人文关怀的高度。

台湾国立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婴幼儿保育系助理教授邱琼慧建议,亲子共读时“可以引导孩子了解父母的工作性质和内容,同时对照书中的情节,可以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带入,让孩子理解父母工作的情形和辛苦;也让小小读者可以从中学习尊重专业,爱自己的工作,用心工作,用心对待人的态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父亲    孩子    榜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