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离婚后发现儿子非亲生 男子望把儿子“还”前妻

离婚后发现儿子非亲生 男子望把儿子“还”前妻

www.ibabyzone.cn2015-05-22 09:17:40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一场和妻子的离婚纠纷,竟然让家住越秀区的老邹发现,自己抚养了33年的儿子阿润竟非自己亲生。阿润因15岁的一场事故患有精神疾病,一直无法自理生活。近来,阿润又得肿瘤,老邹希望可以把他“还给”前妻。目前,老邹已向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起诉,希望前妻可以补偿其30年来的付出。

“不堪家暴”妻子要求结束婚姻

1980年,在工友的介绍下老邹认识了阿玉,在经过一段时期的热恋之后,“她很主动就找我发生性关系”。随后,两人就有了孩子,随即在1981年9月结婚。婚后感情融洽,并育有一子。然而丈夫失业导致家庭生活产生剧变,夫妻关系矛盾重重。

阿玉觉得老邹下岗后常常酗酒,不时还动手打人。2011年11月,老邹在一个月内对阿玉实施了三次暴力,导致离家分居。2014年,无法忍受的阿玉,一纸诉状递到越秀区人民法院,要求结束这段婚姻,并且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面对妻子阿玉的指控,老邹并不承认。他在法庭上称,自己从来没有对妻子实施家庭暴力,反而是妻子阿玉,不照顾家庭,对有精神疾病的儿子阿润不管不顾,终日只知道打麻将。最终老邹同意离婚,但是阿玉必须承担抚养不能独立生活的儿子的义务。今年3月30日,经越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准许原告阿玉与老邹结束婚姻关系,并将两人在越秀区海珠北路的一处房产的2/5划分给阿玉。

亲权鉴定 看到结果差点昏过去

在这场官司中,老邹的表兄意外得知老邹抚养了33年的“儿子”阿润不是其亲生。但是,老邹始终不愿意相信亲戚所说的话。离婚后,这个消息就如一颗定时炸弹,埋在老邹心里,让他夜不能寐。

4月2日,老邹决定给自己一个交待,带着儿子前往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进行亲权鉴定,“拿到检测报告时,我感觉喘不过气,差点昏过去。”根据亲子鉴定意见书显示,阿润不是老邹的亲生孩子。

“我一路这么辛苦,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老邹说,阿润一直和自己比较亲近,但阿润15岁那年在学校被篮球击中,头部受伤,从此就患有“情感性精神病”及“精神分裂症”,无法像正常青年一样上学或工作,只能在家由家人贴身看护。

不再抚养儿子 要求前妻赔偿抚养费

提起照看这个“儿子”的辛苦,老邹显得有些无奈,“他有段时间脾气很差,经常会从家里丢东西到楼下或者在屋里点火。”但是,老邹从来没有想过放弃阿润。自己退休后,家庭经济困难,但仍不时向亲戚借钱,带阿润看病。

33岁的阿润近来得了甲状腺肿瘤,依然在老邹家由老邹和老母亲轮流照看。阿润表示,“自己有看到妈妈经常出去玩,还总是向婆婆要钱。”在父亲和母亲之间,这个“老男孩”更愿意选择父亲。

但是,当老邹得知阿润并非亲生后,决定不再继续抚养阿润。他要将孩子还给阿玉,并向阿玉索要自己含辛茹苦30年来的损失。昨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阿玉,但是其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近日,老邹已在越秀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阿玉赔偿其抚养费和精神损失费。 近日,一场和妻子的离婚纠纷,竟然让家住越秀区的老邹发现,自己抚养了33年的儿子阿润竟非自己亲生。阿润因15岁的一场事故患有精神疾病,一直无法自理生活。近来,阿润又得肿瘤,老邹希望可以把他“还给”前妻。目前,老邹已向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起诉,希望前妻可以补偿其30年来的付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离婚    儿子非亲生    前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