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环卫工带脑瘫孙子上班 孩子光脚被绳拴路边

环卫工带脑瘫孙子上班 孩子光脚被绳拴路边

www.ibabyzone.cn2015-05-20 09:19:38来源:青岛新闻网

今天,有市民给生活在线打电话,在红酒一条街附近,有一个环卫工人带着脑瘫的孩子去干活,这景象实在让他不落忍。

根据热心市民的指点,在延安一路和广饶路的交界处,记者见到了这位环卫工。她说,自己叫魏莲英,57岁,站在车里的是自己的孙子阳阳。每天,她都会用小车推着孙子,在这里干活。

阳阳光着脚坐在车里,身子一前一后用绳子拴着。奶奶说,这方圆几里地都是自己打扫的地段,有时干活一个不留神,孩子就跑了。把他拴在车里,是不得已的办法。

魏连英说,现在这时候,算是最好的季节了。夏天酷暑难耐,冬天寒风阵阵,孩子跟着自己出来,日晒雨淋的,遭了不少罪。可一家人,也实在是没办法。

魏连英是山东枣庄人。她告诉记者,五年前,孙子是个聪明活泼的孩子。是自己和老伴的疏忽,才让阳阳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阳阳成为脑瘫之后,孩子妈妈就离开了,如今,一家人走的走,病的病,能正儿八经干活赚钱的,就魏连英一个人。

魏连英说,看到别的孩子都能蹦蹦跳跳的去上学,而自己的孙子只能这样整日整日的拴在车里,她心里也不好受。

每天清晨,魏连英给孙子穿好衣服后,高高低低得推上一个小时,从租住的房子来到工作地点。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魏连英有时忙的连饭都吃不上。

这个带着脑瘫孩子干活的环卫工人,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有附近的好心人经常会帮衬着祖孙俩的生活。

提起常常来看阳阳的好心人,魏连英的语气里带着几分感激。一顿可口的饭菜,几件御寒的衣服,这些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让她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而阳阳的智力虽说比不上普通的孩子,可对于时常来看望自己的好心人,孩子的表情明显很兴奋。

去年,媒体曾经关注过祖孙俩的故事,当时阳阳的病情突然严重,在大家的帮助下,才渡过了难关。在外的日子虽说漂泊,但魏连英说,因为有了这些好心人,自己没打过回家的谱。

傍晚,忙了一天,魏连英带着孙子回家了。终于摆脱了栓在腰上的绳子,这是阳阳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

路的房子,租金一个月五百块,魏连英说,自己和老伴每月有两千块的收入,平时省吃俭用,还能攒下点,而这些积蓄,他们还有一个大计划。

年近六旬的魏连英最担心的,就是有一天,自己和老伴都老了,孙子该怎么办?她希望,当年的那一份疏忽,自己能用努力弥补,还孩子一个健康的人生。

老人的艰辛,阳阳无法体会到,可是老人对他的那份爱,阳阳一定能够感受到,希望阳阳能够得到系统的治疗,生活能够自理,这应该是对老人的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环卫工    脑瘫孙子    光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