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贵州省卫计委称终止妊娠通知无效 女教师保住二胎

贵州省卫计委称终止妊娠通知无效 女教师保住二胎

www.ibabyzone.cn2015-05-20 09:10:15来源:中安在线

贵州省荔波县高中教师覃谊怀孕5个月了,虽然她拿到了黄山市计生部门的准生证,却被贵州省荔波县教育局和计生局联合下文要求她要么引产,要么开除公职。如今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贵州省卫计委通过新华网对外公布,关于责令怀孕教师终止妊娠的通知无效。

贵州认定通知无效

孕妇覃谊拿到安徽黄山计生部门的准生证,却被贵州省荔波县计生部门要求终止妊娠,否则将开除公职。昨天,与国内多家媒体都报道了这起引起争议的事件。

昨晚21时,贵州省卫计委通过新华网对外回应称,关于责令怀孕教师终止妊娠通知无效。

据贵州省卫计委回应,当日已向荔波县卫生计生部门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同时与安徽省卫生计生委进行了沟通,他们认为覃谊生育行为可适用《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

回应中还表示,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还专门请示了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司意见,覃谊生育行为可适用《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

当事人称终于安心

昨天晚上22时,记者拨通了当事孕妇覃谊的电话,她表示,她还没有得到官方的通知,但是已经看到了贵州省卫计委的公开回应,听到这个消息后,“全家人心中的石头都落地了”。

覃谊在电话中难掩她激动的心情,她告诉记者,自从5月12日接到荔波县教育局和计生局联合下发的通知,这段时间她和家人都焦虑不已,为了保住肚中的孩子,她已经准备对当地计生部门的行政决定申请行政复议,甚至做好打算,如果被要求引产,她宁愿不要已经十年教龄的教师公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卫计委    通知无效    女教师    保住二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