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白宫专家:希拉里若当选 女儿或当“第一夫人”

白宫专家:希拉里若当选 女儿或当“第一夫人”

www.ibabyzone.cn2015-05-14 09:19:38来源:解放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白宫专家称,如果克林顿夫妇在2016年重返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白宫所在地),其女儿切尔西将很可能担起“第一夫人”的传统职责,此外,比尔·克林顿将扮演何种角色也将面临考验。

非总统夫人的第一夫人

“第一夫人发挥着社交的作用,这种职责不会消失。‘外交’可以通过社交活动进行,因此第一夫人的角色很重要。”美国的有线电视C-SPAN联席总裁苏珊·斯温说。

斯温称,这种安排有先例,美国历史上有数位“第一女儿”曾充当“第一夫人”。她表示,对于克林顿夫妇而言,切尔西担任该角色最有可能。

白宫女主人不由总统夫人担任的先例刚好可以上溯至一个世纪以前,当时的美国总统是伍德罗·威尔逊。在威尔逊任期到一年半时,他的首任妻子埃伦去世,之后他们时年28岁的女儿玛格利特正式担起了“第一夫人”角色超过一年,直至1915年威尔逊再婚。

美国第23任总统本杰明·哈里森唯一的女儿玛丽·麦基也在母亲死后成为了白宫东翼的主人,她当时是34岁,这一角色一直到哈里森卸任总统时才结束。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上任之时妻子已经去世,因此28岁的女儿玛莎·杰斐逊·伦道夫自然成为了东宫之主。

积极参政的第一夫人

历史上,埃莉诺·罗斯福、罗莎琳·卡特和希拉里·克林顿的第一夫人经历最具有可比性。众所周知三人在丈夫任期内均密切参与决策和外交活动。罗斯福夫人定期开记者招待会和发表演讲,并在白宫之外挣大钱,虽然她捐了大部分钱做慈善。她有时也不赞同丈夫的政策。

卡特夫人则更进一步,经常应丈夫邀请参加内阁会议。她还在1977年担任过美国政府对拉丁美洲的特使,会见国内外领导人。由于条例禁止任命亲属当高官,卡特便给夫人安了个白宫心理健康委员会名誉主席,让她在不违规的条件下领导委员会。

希拉里则是第一个在白宫西厢拥有自己办公室的第一夫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她曾大力推动医疗改革,那次医改也被称为“希拉里医改”。

克林顿或当“试验品”

如果希拉里问鼎白宫成功之后,切尔西打理东宫,那么她丈夫比尔将何去何从?这个问题很棘手。克林顿可能在新政府中扮演角色,或者是继续致力于他的非盈利事业,但这有点“冒险”。第一配偶在白宫之外从事工作鲜有先例。

斯温称,公众必须决定克林顿是否应该有工资和保持白宫之外的角色。此外,克林顿夫妇需要找到一种方式让公众“理解”总统只有希拉里一人,她才是“真正的掌权者”。

“克林顿基金会真的不只是一份工作。有人可以利用捐钱来讨好求宠,所以这是个很有挑战性的职位。如果克林顿是一个医生或者工程师,而非前总统,那么情况就会完全不同。”斯温说。

若希拉里当选,有关总统配偶的去向,比尔·克林顿或将提供首次现代“试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白宫专家    希拉里    女儿    “第一夫人”     | 评论()  

 
热点评论